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融資餘額怎麼持續破底

融資餘額怎麼持續破底

漫長黑暗期 散戶丟盔棄甲 融資連降26日跌破1500億

  

大昌期貨快易通軟體-加權指數日k

  

大昌期貨快易通軟體-加權指數週k


鉅亨網作者記者蔡宗憲 台北 | 鉅亨網 – 2015年8月21日 上午8:45

台股多頭信心潰散,融資餘額也持續下降至昨日為

止已連續減少26個交易日6月以來更只有7個交易日向

上增加,昨日融資餘額持續減少降到1495億元,持續

創6年多來新低,為2009年5月以來低點並持續下探金融海嘯低點1165億元,顯示市場包含散戶投資人與內資主力等都對台股後市看法相當悲觀保守,在國際股市前景不明朗及景氣後市雜音多等多重因素影響下,融資餘額恐將持續向下減少,台股短期要有反彈恐要再等等。

台股本波向下修正進入中長空格局,指數持續探底,昨日一度跌至新低7951點,其中外資本波也多站賣方,但賣超力道明顯不如融資餘額減肥的情形劇烈。

根據統計,融資餘額本波已連續減少26個交易日,6月以來只有7個交易日是向上增加。

台股今年融資餘額在4月底時攀上高峰,當時最高來到2168億元,指數也在萬點附近徘徊,市場一片樂觀,隨後台股向下修正,一路跌破

9000、8000點整數關卡,散戶也面臨斷頭追繳壓力,部分散戶自斷求生,加快融資餘額減肥速度

隨著台股走勢疲弱,散戶與內資主力都決定不玩,融資餘額持續減少,昨日已跌到1495億元,創2009年5月以來新低水準

法人指出,台股本波融資餘額持續減少,6月以來僅7個交易日是向上增加,其餘天數都是減少,顯示散戶與內資主力都看淡台股後市,台股指數表現不佳除證所稅與國際因素影響,更重要原因是來自產業基本面問題,造成散戶與市場主力棄守不玩。

台股本波跌勢猛烈,法人認為,短期指數要反彈,國際股市走穩是前提因素,另外還有台灣產業面臨的升級與轉型問題,面對中國大陸強勢放貶人民幣及政策扶植,台灣要能殺出血路恐有一定難度,短期市場信心潰散影響下,指數難見反彈行情。


=============================================================

  






大昌期貨芳榆/
期貨選擇權手續費問題洽詢:0918-366638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