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保健] 吃藥亂配酒、葡萄柚汁 恐肝衰竭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保健] 吃藥亂配酒、葡萄柚汁 恐肝衰竭



吃藥方式不正確,不但沒有藥到病除,還會更嚴重。連鎖藥妝店調查發現,有超過一半的民眾,沒有正確的用藥知識,像是會用酒、葡萄柚汁,配助眠藥或止痛藥來吃,這可能加重副作用,其中止痛藥中的乙醯氨酚,如果混合酒精,還會造成肝中毒,甚至肝衰竭。

你有正確吃藥嗎?連鎖藥妝店調查發現,有超過半數的民眾沒有正確的用藥知識,像是吃助眠藥或止痛藥配酒、喝果汁配藥等錯誤習慣,藥師就提醒,止痛藥的乙醯氨酚混合酒精,恐怕會肝中毒同時增加肝衰竭機率。頭痛到不行,來顆普拿疼止痛想快點解決不舒服狀況,不過小心別配酒下肚,因為止痛藥的乙醯氨酚混合酒精,恐怕會肝中毒同時增加肝衰竭機率。另外也別配酒吃助眠藥,帶來反效果。

連鎖藥妝店調查發現,超過半數的民眾沒有正確的用藥知識,像是吃助眠藥或止痛藥配酒外,喝果汁配藥也是常見錯誤觀念。藥師就提醒,吃藥喝白開水最好,配果汁會加深藥物副作用,衛福部食藥署官員也說,民眾就醫或持處方箋領藥時,可以告知醫師用藥史,預防藥物交替作用,有用藥疑問一定要向醫院或藥局仔細詢問。

       肝出問題就不好了。
01408119.jpg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