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春節疏運/國道易壅塞時間 高公局:大年初三至初五

春節疏運/國道易壅塞時間 高公局:大年初三至初五

今年農曆春節有9天假期,因應可能大量車潮,交通部高公局今(26)日公布春節國道易壅塞時段及路段,高公局預估,由於2月16日(初三)到18日(初五)這三天,因民眾開車出遊,易塞車時間最長,預估將有300萬輛次湧入國道。

根據高公局預測,由於今年春節假期,除夕在2月13日星期六,因此2月12日星期五下午3時至8時,國道1號的林口至平鎮系統雙向路段,就可能會出現壅塞情況。

至於除夕當天,從上午7時至下午2時,國道1號的機場系統至平鎮系統南下路段和國道3號的三鶯至大溪南下路段,恐出現塞車情形。

不過高公局說,國道最塞的時間,將是2月16日(初三)到18日(初五),預估將有300萬輛次湧入國道。其中2月16日易塞車時段及路段為上午8時到下午1時,包括國道1號的林口至平鎮系統南下、湖口至新竹南下、台中至彰化南下路段,國道3號的新台五路至南港系統南下、土城至大溪南下、快官至霧峰系統南下、安坑至南港系統北上路段,國道5號的南港系統至雪山隧道南下路段。

2月16日下午2時到10時,包括國道1號的楊梅至中壢北上、大雅至台中系統北上、北斗至員林北上路段,國道3號的龍潭至大溪北上、新竹系統至竹林北上、草屯至中投北上、斗六至名間北上路段,國道5號的宜蘭至雪山隧道北上路段。

2月17日易塞車時段及路段為上午8時到下午1時,包括國道1號的林口至內壢南下、西螺至員林北上路段,國道3號的南港至南港系統南下、土城至龍潭南下、快官至霧峰系統南下、新店至南港系統北上路段,國道5號的南港系統至雪山隧道南下路段。

2月17日下午2時到10時,包括國道1號的楊梅至桃園北上、大雅至台中系統北上、西螺至員林北上路段,國道3號的龍潭至大溪北上、香山至竹林北上、草屯至快官北上、斗六至名間北上路段,國道5號的宜蘭至雪山隧道北上路段。

2月18日易塞車時段及路段為上午8時到下午1時,包括國道1號的林口至內壢南下、西螺至員林北上路段,國道3號的南港至南港系統南下、土城至龍潭南下、快官至霧峰系統南下、木柵至南港系統北上路段,國道5號的南港系統至石碇南下路段。

2月18日下午2時到10時,包括國道1號的楊梅至中壢北上、大雅至台中系統北上、西螺至員林北上路段,國道3號的龍潭至大溪北上、香山至竹林北上、草屯至快官北上、斗六至名間北上路段,國道5號的宜蘭至雪山隧道北上路段。

高公局說,詳細預估資料,民眾可上高公局網站查詢,或是從2月5日開始在中油直營加油站、高速公路沿線加油站、郵局、高速公路服務區和警察廣播電台等處領取國道春節疏運宣導摺頁。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快收假了!

這一兩天肯定也是會塞

收拾玩心回崗位去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