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問題] 企業管理要如何讀呢

企業管理要如何讀呢

想請問大家企管要怎麼讀才會快快記起來呢?因為我也不是讀這科系的 想請大家教教我如何抓重點.... 有沒有類似數學計算的題目呢?? 謝謝大家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引用:
原帖由 pennly 於 2010-2-7 23:18 發表 想請問大家企管要怎麼讀才會快快記起來呢?因為我也不是讀這科系的 想請大家教教我如何抓重點.... 有沒有類似數學計算的題目呢?? 謝謝大家

 

但不是很難的數學計算。

 

需要背的部分還蠻多的,像是什麼學派的演進、管理矩陣、什麼學說是誰提出的... 等。

計算的話,計畫評核術(PERT)分析、經濟訂購量 (EOQ) 、比例分析、損益兩平定價法算是必考題。

計算太難、太複雜的就不要理它。以企業管理為考科的招考中,台鐵的考題是最容易的,再來就是郵局 (這不是我說的^^") 。然後注意一下最近的時事。



TOP

太棒了~~~ 讀得頭昏腦脹, 你的建議很重要~~~感謝唷


TOP

嗯,企管的內容不外乎三大項:策略、激勵、領導。

 

 

 

 

 

策略當然就是管理大師麥可波特的理論最為重要,什麼成本領導、差異化、集中化,然後不可以同時採二種以上的策略。比較細項的內容就要各位花時間去研讀。

 

 

激勵理論就多了,什麼馬斯洛需求、ERG理論、雙因子理論、亞當斯的公平理論、期望理論、目標設定等,還有跟心理學有關的強化理論都是。

 

 

領導當然就是 Davis 的特質論,行為論的二分、三分、四分、五分,費德勒的權變理論,魅力型領導 + 交易型領導的轉換論等。

 

 

把它整理起來一起看,就比較不會一團亂。

 

 

我最近在整理企管的筆記 (用 Word) ,補習班還有一堂課,等上完就可以把它補齊。不過,這筆記口語化的東西蠻多的,是我用自己方式記下的,就不好獻醜了。還是一樣,有需要的朋友,再私下發訊息給我吧。記得要留信箱就是。

 

[ 本帖最後由 a8802020 於 2010-3-12 00:46 編輯 ]


TOP

http://203.64.217.141/971dm/Management/index.htm 我個人覺得這裡頭有蠻多重點的,整理得很不錯,作個參考嚕


TOP

企業管理範圍很廣 平常要多看商業周刊注意時事


TOP

我讀企管都是一直背背背,背一推專有名詞


TOP

回復 5# 的帖子

真的很卸卸你的回答 非常實用


TOP

感謝5樓分享整理出來的資料



TOP

一些資料很不錯 感謝樓上大大的分享


TOP

挖.....看到超棒的資料整理..... 感謝奶茶大大的分享!!!


TOP

這是一定要的啦~~~~~~~


TOP

感謝奶茶~~


TOP

嗯~謝謝大大的分享阿


TOP

謝謝奶茶的分享~~~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