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短片] 會莞爾一笑的柴犬(影片)

會莞爾一笑的柴犬(影片)

狗會強顏歡笑嗎?日本一隻柴犬「小池」,只要看到主人拿起牽繩準備帶牠散步,就會露出微妙的「莞爾一笑」,讓大家直呼可愛。只不過有網友踢爆,其實狗兒根本沒有笑;相反地正處於非常恐懼與害怕狀態,各方意見眾說紛紜。

日本知名節目《珍奇百景進香團》又搜捕到難得鏡頭,一隻住在崗山縣倉敷市的柴犬「小池」,每當主人田中先生拿著牽繩說「去散步囉!」就會露出微妙的「莞爾一笑」。

瞇瞇眼、嘴角慢慢上揚,怎麼看都覺得牠在「笑」,這段影片也引起《今日美國》(USA TODAY)注意,並以「牠真的在笑嗎?」為題,開放網友投票,至台北時間2月5日下午5時止,有89%的人認為真的在笑;11%的人認為牠其實並非真正展開笑顏。

 

 

 

不只一位網友表示,當主人走向前,小池的耳朵往下垂;尾巴也低垂著沒有大幅搖擺,甚至還微微顫抖,這都是狗兒恐懼的象徵。「你們沒注意到那位飼主左手緊握的綠色牽繩嗎?那可能並非平常用來帶牠散步;而是用來修理牠!可憐的狗兒……」

也有人說「牠是在笑沒錯,只不過是強顏歡笑」、「誰說牠沒搖尾巴?明明就有!」各方意見眾說紛紜,但這特別的表情令人難忘,節目最後也把小池列為崗山縣倉敷市的寵物珍奇百景之一「會莞爾一笑的柴犬」。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