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放手一拚 他的世界沒有如果!

放手一拚 他的世界沒有如果!


(圖/101創業大小事)

如果你聽不見,你還敢創業嗎?如果你聽不見,你能夠勇敢樂觀地告訴大家:「對!我聽不見!」嗎?如果你聽不見,你敢接下活動主辦嗎?如果……

如果你是他,這些,你都敢!

頂著燦爛笑容,僅能零碎說出幾個重點字,即便聽不見,仍然傾身認真地面對正在講話的人,櫻田野台北分店店長呂佳勳,雖然是聽障人士,生理上的不便並未讓他出現自我放棄的念頭,呂佳勳以樂觀積極的精神,真誠地「用心聆聽」每一個人的需求。


*聽不到更專心:活動照辦,遊戲照玩,領導我照當!

(圖/101創業大小事)

「領導者需要傾聽團隊的聲音」是許多人對於Leader的第一印象,所謂「傾聽」並不僅限於生理上的聽力,而是要真正認知到夥伴的感受,並加以解決。呂佳勳笑說,一般人常受到外在聲音干擾影響,或是忍不住想跟身邊的人說話而分心,還好他「聽不到」、「不會說話」,所以沒有這些困擾,讓他更能專心不二的工作。

2009年,聽障奧運第一次在亞洲舉辦,從學生時代就參加過不少活動的呂佳勳,擔任籌辦「2009臺北聽障奧運聾文化展演活動-臺北國際聽障嘉年華會」的執行長,期許透過舉辦類似活動讓台灣藉由參與聽障體育躍上國際級賽事,向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賽者展現台灣獨特而多元的聾人文化,同時讓國內聽障朋友藉此機會秀出才藝、秀出自信、進而肯定自我。


*工作的轉換 讓他聽見聽障者的心聲
隨著聽障奧運圓滿落幕,呂佳勳開始面臨工作轉換的問題,又見到身邊朋友因為聽力障礙造成求職不易,最後選擇將聽障事業與餐飲結合,打造「聽障與聽人」制度,一來提供聽障朋友一個穩定工作的環境,二來他選擇加盟的「櫻田野」養生野菜鍋是針對時下肉類多於蔬菜的飲食習慣而改良,提供花蓮直送的當日採摘新鮮野菜吃到飽,讓都市人也能一嘗野菜的美味,提倡健康養生的概念也正符合他的公益訴求。

即使樂觀的態度讓他勇於接受任何挑戰,呂佳勳坦承,創業初期不免也會遇上不少困難,尤其在事項溝通方面,但身為工程師的他發揮本身長處,擅用科技網路代替口耳,順利解決不少誤會爭執,從挫折中不斷突破成長,再加上先前籌辦嘉年華會累積統籌和執行端的實戰經驗,他表示現在的櫻田野經過努力及調整修正,已見到員工大幅成長以及店內穩定客源。他形容,對比草創時期的辛勞,現階段讓他有倒吃甘蔗的欣喜,看到每一位用餐的客人可以吃到新鮮野菜,對於店內料理的好評不斷,更加堅定他的信心和理想。


為了回饋大力支持、鼓勵他的顧客,呂佳勳決定回饋顧客,到八月底為止,只要平日到櫻田野用餐,全時段相同主食第二份半價,讓三五好友能夠享用更豐富美味、更平價的健康養生鍋物!


(圖/櫻田野提供)

【101創業大小事/採訪報導】
--------------------------------------------------------------------

櫻之田野養生野菜鍋周年慶大回饋
日期:即日起至八月底為止
時間:平日全時段
活動辦法:相同主食第二份半價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318號(寶清街口)
電話:(02) 2748-6931

更多相關新聞:
店長專訪:櫻田野呂佳勳:聽不見讓我更遼闊
小編食記:生理極限是假象-櫻田野開創心視野


【更多新聞請搜尋關鍵字:101創業大小事】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