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金田一之蜡人形城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金田一之蜡人形城



  考試分數出來了,金田一的成績單上一片紅。班主任氣惱的把成績單拍到他的桌上,惱怒地說:“金田一,看看你的成績吧,如果這個樣子也給你昇級,恐怕說不過去了吧?”


  金田一一臉苦笑,討好地說:“那就請最敬愛的老師高抬貴手......”


  “金田一,別做白日夢了,高中可不是義務教育。”老師又訓斥道,“你給我掏空耳朵好生聽著,四天之后的定期考試,如果你不考上90分,連續假期就來補考。否則,留級吧。”


  “不.......我不留級.......”


  金田一回到教室,同學們都一齊投來幸災樂禍的目光。班上優等生,長發垂肩、戴著寬邊眼鏡的朝基故意走到金田一面前,甩著長發說:“你跟班主任談話時,我正好經過辦公室門口,所以我把所有的內容都聽見了。金田一,這麼大的新聞,還是早點向全班發布吧。”


  “別這麼說。”金田一羞惱交加,但又不好發作,“朝基同學,老師還沒有宣布我留級。”


  “可是,我以優等生的感覺來判定,這次呀!”朝基頭一低,長發垂在前面,然后用力向后一甩,故作瀟洒地說,“絕對留定了!”


  “你.......”


  “拜拜,金田一!”


  朝基扭著迪士高步子,哼著勁歌出了教室。金田一氣得臉色通紅,沖著朝基的背影狂呼亂吼起來:


  “別得意,只要我稍用點功,不知要超過你多少倍?我們走著瞧吧,四天之后見分曉!”


  放學回家,金田一把自己關在房里,暗自決心:為了爺爺的名聲,這次一定要考上90分以上!他伏案疾書,認認真真地制定了一個學習進度表。然后翻了一下復習資料,總共60頁,憑他的記憶力,每天10來頁,怎麼樣也能背下來。不由松了口氣,時間對他來說是充裕的,於是信心十足地想:今天就休息算了吧,第一天就打疲勞戰,恐怕影響今后的復習。想畢,便躺到床上進入夢鄉了。


  第二天,金田一看了一會書,感到索然無味,猛地想起今天是那部轟動一時的電視連續的最后一集,不看實在放心不下。好吧,就看吧,不看靜不下心來復習,看完了一心一意看書,效果會更好的。


  第三天,金田一正要看書,突然想起已經兩天沒上街了,不知外面發生了什麼新聞沒有。於是,他信步出門上了街。但一路上,還一路想著復習的事,兩天過去了,他連1頁書都沒有看完,這樣不行,絕對不行!


  “學長,你再想什麼?”


  突然,扛著攝像機的佐木龍二擋住了金田一。金田一停下來,看著佐木問:“佐木二號,你在這干什麼?”


  “哦,剛才碰到了一個不尋常之人,他說要見學長。”


  “誰呀?是女的還是......?”


  “嗨,比來無恙嗎?金田一。”


  金田一話未說完,一個響亮的聲音便傳了過來。金田一循聲望去,哦,是明智警視。


  “明智兄,是你要見我?”


  “不歡迎嗎?”明智微笑的望著他。


  “當然歡迎。不過,你找我不會沒事吧?”


  “你先看看這個東西。”


  明智遞來了一張粉紅色的紙片。金田一接過一看,原來是一張參加“推理比賽”的廣告信。


  “巴爾多城懸疑之夜,什麼意思?”


  “你不知道吧?”明智解釋道,“在日本長野有個仿照德國風格建築的古城堡,在那里將舉辦一個世界性的推理活動,正在征集參賽者。我想這又是一個與你一比高下的好機會!”


  “與我比高下?”


  “是呀。所以,我已給你報了名,如果審查合格的話,三天內便可收到請柬。活動日期是這個連續假日,記住了嗎?”


  明智說完就開車走了。金田一望著明智的轎車絕塵而去,心中老大不快:這家伙,做事太武斷了,還沒問我願不願意,就給我報了名。


  “哈哈......兩大名偵探決斗,肯定又是好戲連台了!”佐木哈哈大笑起來。


  “佐木二號,你知道嗎?我正處在留級的邊緣,哪有心情去玩著無聊透頂的游戲?”


  “可這樣明智會認為你認輸了。”


  “什麼?”金田一豎起了眉毛,“我什麼時候輸給過那傲慢的家伙?”


  “可是,你不肯接受挑戰,難道不算輸嗎?”一女聲傳來。


  “你......”金田一一看,是美雪,“美雪,你怎麼也說這種話?好,去就去,不把那家伙打個落花流水,我就不是金田一耕助的孫子!”


  “別得意,去不去得成還不一定呢。”美雪面帶譏諷地說,“說不定推理比賽那幾天,老師正通知你補考呢。”


  “誰說我會補考?我只要一用功,保證比誰都要考得好。什麼朝基、明智,我一並收拾他們!”


  金田一頭一甩,拔腿就往回走。


  美雪笑了。佐木不解的望著美雪,問道:“學姐,你笑什麼?”


  “這樣一激他,總會促使他好好復習了吧。但願他別留級!”


  考試時間到了。


  所有的學生都入場了,可金田一的座位還空著,直到正式考試的鈴聲響起的時候,金田一才打扮得怪模怪樣地匆匆走進教室。他頭上扎著頭巾,戴了一幅大眼鏡,打著一條大領帶,腳上穿者高跟皮鞋。老師一見他,就拉長臉不高興地訓斥。


  “金田一,連考試也遲到了!”


  “啊,對不起,請包涵。”金田一嘻嘻一笑坐到了座位上,心中暗自得意:今天的考試肯定成功!因為他花了整整一天時間,在頭巾的背面寫滿了數學公式;領帶上寫滿了答案;鞋跟上也是特制的,如折疊式的“筆記本”,一翻就有答案;尤其是那棱鏡鏡片的眼鏡,直視前方卻可以看到桌下的課本。可不等他坐下,老師就把他的頭巾、領帶和眼鏡全給沒收了,而且還安排朝基同學在他后面坐,叫他從后面件事金田一,只要他一有作弊行為就馬上報告。金田一當場傻眼,心中叫苦:好厲害的老師,這下全完了!


  “這次照樣採取電腦閱卷,千萬別忘了寫上姓名、科目、學號。”老師一邊發試卷一邊囑咐。


  “哎唷!”


  試卷由前往后傳到金田一手里的時候,卻不小心掉到了桌下,他急忙彎腰撿了起來,把試卷遞給朝基,抱歉地說:“對不起!”


  “別想耍花招了,金田一,開始答卷吧,否則,時間不等人了。”朝基嘲諷地說。


  金田一也不理他,傻傻的盯著老師,一會兒胡寫亂畫,一會兒咬著筆頭不知在想些什麼。朝基一面答卷,一面盯著金田一,可金田一似乎很規矩,自始至終沒有作弊行為。


  “好了,考試結束,請同學們由后面開始傳答卷上來。”老師敲著桌子叫道。


  可卷子傳到金田一那里時,他磨蹭了一下。老師走過來,問:“金田一,怎麼啦?”


  “我......”


  “怎麼,你連名字也不寫?”


  “哈哈......”朝基大笑,“金田一,你也太不像個男人了,即使交白卷,也得填上你的大名嘛。”


  金田一默默地在試卷上填上了自己的名字,然后把試卷向前傳去,接著把東西往書包里胡亂一塞,吹著口哨出了教室。


  放連假的前一天,老師公布了這次考試成績:“阿豬50分,阿牛42分,阿狗30分,阿貓35分......金田一......”


  “有!”金田一很認真地應著站了起來。


  “金田一98分......”


  “哇!”


  教室里所有的人無不大跌眼鏡,幾乎不相信自己的耳朵,以為是老師念錯了。可老師念完之后,鄭重宣布:“金田一和朝基同學此次考試並列第一!”


  “金田一分數和我一樣多?”朝基大惑不解,“可是,那天他根本沒機會作弊啊!”


  “老師,我不用補考了吧?”金田一笑的眼睛成了一條縫。


  “是的,那當然。”


  “哇!”美雪歡呼起來,擁著他往外走,“阿一,你真厲害!”


  “別這麼說嘛。”金田一得意地說,“我走說過,憑我這個腦袋,稍一用功可就了不得啊!”


  “喂,金田一!”


  出了校園,朝基還在不服氣,他追了上來。


  “朝基同學,有何見教?”金田一停了步。


  “金田一,簡直不可思議,你是怎麼考這麼高的分數的?”


  “動腦筋啊。”金田一敲了敲自己的腦袋說,“不過,也托了你的福,以后你總不會再嘲笑我了吧?朝基同學,拜拜!”


  金田一勝利地笑了,朝基氣的鼻子都歪了。走了一陣,美雪有些懷疑地問:“阿一,剛才你說托朝基的福是什麼意思?”


  “呵呵......”金田一神祕一笑,“我可以告訴你,但你一定要保密。如果泄了密,今后就沒法得高分了。”


  “說說看。”


  “因為學校採用電腦閱卷,雖然每一次考試的科目不同,但答卷卻是一樣的,因此,上次考試的時候我便偷了幾張答卷,把和黑色復寫紙夾在兩張答卷中,待傳試卷時,我將特制的答卷悄悄放到最上邊,讓后邊的朝基拿那份答卷。考試完了回傳答案時,我趁整理答卷抽掉復寫紙,又把朝基給我做的答卷抽出來填上我的名字學號,一切就ok了。電腦閱卷時看不出筆跡的。我當然要感謝替我考試的那個自以為是的用功的大笨蛋羅。哈哈!”


  “啊,你耍這樣的詭計?我要告發你!”


  “美雪......”金田一大驚失色,“我求求你,睜只眼閉只眼吧。如果你一告發我,我就鐵定要留級了,你的面子也不好過嘛。”


  “我才不管呢,我是學生會長,有權監督這種事。”


  “放我一馬吧,美雪......”


  “我可以原諒你這一次,不過,有兩個條件,你必須答應我。”


  “一百個條件也答應你,美雪,我倆誰跟誰啦。”


  “第一是下不為例。”


  “好,我向上帝起誓,下次考試一定以我的實力考100分!”


  “第二個條件嘛,你要帶我去參加那個古城堡推理會活動。我還沒看過真正的中世紀城堡呢,對我好有吸引力。”


  “這沒問題。”金田一把胸脯拍得山響,“不帶你去我還感到寂寞呢!”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