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最接近F1的熱血競技跑車,QUANTUM GP700正式現蹤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最接近F1的熱血競技跑車,QUANTUM GP700正式現蹤

如果此時提到市售上有哪些車款是純粹以競技方面為導向設計而誕生的,多數人直覺反應主要不外乎是LOTUS Elise、CATERHAM 7、ARIEL Atom與KTM Xbow等車款,不過其實除了上述的幾個品牌之外,如今又將有一位來自澳洲的新生力軍也將要加入此級距的戰火,而這位新成員正是出自QUANTUM Performance Vehicles打造的QUANTUM GP700。


就外型設計來說,QUANTUM GP700那開放式的車體,在加上銳利流暢的車鼻風格與兩側的空力套件,確實第一眼不免給人宛如F1一般的設計錯覺,不過為了凸顯QUANTUM GP700的獨特風格,座位空間不僅以雙人乘坐為主要設定,車側旁那玲瓏有致的曲線不僅完整延伸到側邊進氣孔,車尾的碩大擾流尾翼更有著畫龍點睛的效果。

不過也正因為這媲美F1賽車的設計,使得QUANTUM GP700不僅有著優異的空氣力學表現,在180km/h的時速過彎時,更能有著2.5G的G值表現,且即便是低速灣也能有著1.9G的水準;值得一提的是,當車速來到280km/h時,原廠更聲稱QUANTUM GP700能在隧道內完成完整翻滾一圈,如同過去M-BENZ和Schumacher合拍的SLS AMG那般的行駛。

然而,QUANTUM GP700搶眼的可不光是他那一身突兀的造型,排氣量2.7L的四缸引擎透過雙機械增壓的強力輔助下,更有著高達700hp的最大馬力與66.7kgm峰值扭力的超暴力表現,而如此強大的動力透過六速序列式變速箱的傳遞下,以及先天空車淨重僅700km的羽量等級,更讓QUANTUM GP700能輕易地在2.6秒內完成0-100km/h的加速,且QUANTUM GP700在馬力重量比的表現上,更可說是媲美KOENIGSEGG One:1的驚人水準。



















生產過程無須借助他人之手幫忙,PORSCHE堅持在地德國生產


隨著汽車市場的供需越來越龐大,不少有著高人氣與支持的品牌為了能滿足市場的需求,除了固守在品牌自己的原生國家發展之外,拓展到海外市場設廠,也逐漸開始成為不少品牌必經的趨勢改變;不過,並不是每個品牌都會走向這一條道路,其中來自德國斯圖加特的跑車品牌PORSCHE,便是不會受到影響的品牌。


自從PORSCHE旗下的入門小猛虎Macan在2013年的洛杉機車展亮相以來,不僅成功打入小型掀背休旅市場,在叫好又叫座的局勢下,除了造成全球缺車的風潮外,連帶的也讓PORSCHE在2014年與2015年的第一季裡繳出令人驚艷的亮眼成績;不過,原廠PORSCHE並不會因旗下車款熱銷而有意拓展到海外設廠的想法,反到他們更會持續標榜著Made in Germany的口號。

針對原廠無意在德國以外的地區興建廠房的消息,負責品牌市場銷售的Bernhard Maier也在近日作出回應表示,沒錯!在德國以外的地區設立廠房確實不是我們的計畫,對我們來說,我們只會堅持在地德國生產,並且穩定我們德國工廠的發展,而這樣的堅持也有助於我們成為德國車廠裡的獨特品牌。

其實在以品牌定位來說,PORSCHE確實是與M-BENZ、BMW、AUDI有著不同的形象,且無論是在消費客群或車型陣容也較難與其他品牌相為比擬,因此就現階段來說,或許目前PORSCHE的總量德國原廠還能支撐得住,不過如果未來車型陣容也開始越來越龐大的話,恐怕增設海外地區的生產工廠也是早晚的問題。













來自沙塵的洗禮,BMW為節能超跑i8穿搭另類消光金屬深棕塗裝


相信只要是時常關注的讀者們,肯定不會對BMW在杜拜的專屬私人賞車空間感到陌生,一直以來,凡事只要是BMW與ALPINA導入到杜拜地區的車款,機會都會在這舞台上出現;當然,即便是這回的所要介紹的主角i8,自然也不會錯過同樣的伸展舞台。


不過,倒也不是任何緣自BMW與ALPINA的車款都能在這個舞台上大放異彩,因此只要是在這個場合出現過的車款,無論是在外觀設計、空力套件、內裝設計,甚至是引擎動力等,肯定都有著過人的長處,而這款i8之所以能成為眾人的焦點,其中最主要的原因莫過於外觀風格的呈現。

有別於過去我們對於i8的保守想像,這款i8可有著相當醒目的外觀色調,那股看似低調中帶點高調裝扮的消光金屬古銅塗裝,不僅點出i8的另類運動特質,過去總以淡藍色修飾的細部套件,如雙腎型水箱罩、車側線條、車尾下氣壩,以及中央鋁圈邊框,更改採大膽亮麗的鵝黃色調;值得一提的是,可別以為這僅是透過坊間的車廠以包膜的手法來形成,而是如假包換地以原漆直接上色而成。

至於他的動力部分儘管不是改變的重點,不過堪稱開啟i系列跑車始祖的i8所搭載的動力,確實也是吸睛的一大亮點,透過1.5L三缸汽油雙渦輪增壓引擎的配置下,單單燃油引擎就能爆發出231hp最大馬力以及32.6kgm的峰值扭力輸出。搭配前軸一具可輸出131hp馬力的電動馬達,讓i8綜合馬力達到362hp、扭力58.1kgm,在6速自排變速系統傳輸下,從靜止加速到100km/h只需4.4秒即能達成。













鎖定俄國豪華車市場,BMW即將在俄羅斯組裝X4運動休旅車


亞洲市場除了中國大陸是目前全球各大車廠的兵家必爭之地以外,位於中國北邊的俄羅斯也是另一個正快速崛起的汽車銷售市場,除了BENTLEY等豪華跑車品牌指名俄羅斯作為重點投資發展地區以外,許多知名汽車品牌也積極在當地設廠或尋求合作夥伴,在地生產新車以因應俄羅斯境內的汽車銷售需求。


毫不意外的BMW也在日前宣布將導入新世代休旅車X4進入俄羅斯在地生產,這是繼BMW於俄羅斯在地生產3-Series、5-Series、7-Series、X1、X3、X5與X6之後,即將在俄羅斯境內製造的第八款BMW車型。這些由俄羅斯工廠所生產的BMW車款也僅供俄羅斯境內銷售,將不會成為BMW全球產品供應鏈的其中之一,因此全球市場消費者所購買的X4依然會是在美國所生產的車款。

事實上這些在俄羅斯生產的BMW車款並非由BMW集團直屬廠房所生產,而是交由在地合作夥伴Avtotor進行生產,以X4為例、所使用的模具與組裝機具均是由BMW位於南卡羅萊州的組裝廠所供應,在車款品質方面比起BMW自己的廠房當然有所疑慮。而除了生產BMW車款之外,目前Avtotor也幫KIA品牌生產部分乘用車款,包括Soul、Carens等等車款都有在俄羅斯境內生產。

當然了BMW並不是沒有考慮自行在俄羅斯境內設廠生產,但在俄羅斯的經濟環境並不穩定的狀態下,現階段仍然採用與Avtotor的合作模式對於BMW來說較為保險。畢竟在先前俄羅斯經濟大幅度衰退的時期,BMW可是承受了相當的銷售負成長,整體銷售量比起往年同期衰退達38%,讓BMW短期之內將不再考慮自行於俄羅斯境內設廠生產。











取代傳統導航指日可待? Google Maps將釋出離線語音導航功能


智慧型裝置兩大系統iOS與Andorid系統之間的戰爭隨著「Apple Car Play」與「Google Android Auto」兩套車用多媒體系統而即將越演越烈,突破以往僅能在手持式裝置使用的窠臼,未來全新出廠的車款想必都會配備這類與智慧型裝置功能完全相同的便利車載系統。當然了iOS與Andorid系統擁有各自的擁護者,但在地圖、導航與定位功能方面卻是以Google Maps在圖資內容、用戶數量與介面上取得了壓倒性的優勢。


拜多年來Google Maps不斷進化所賜,只要智慧型裝置在手便再也不怕迷路,只需輸入想去的目的地便能輕易獲取路線資訊、交通狀況、旅程時間等等,而語音導航功能也能輕易的帶領使用者前往目的地。然而現階段Google Maps與傳統導航系統最大的差異便是無法離線運作,在某些網路並不普及的地區或是國家,Google Maps僅能透過用戶事前手動下載離線地圖作為傳統地圖參考使用,無法在離線狀態下使用導航或搜尋地點等功能,而這也讓傳統導航系統有了一定的生存空間。

然而在日前的Google I/O開發者大會上,Google正式宣布將在今年替Google Maps新增離線導航與景點搜尋功能,未來使用者只需要預先在有網路地方下載離線地圖備用,在沒有網路範圍的地區時便能透過預先下載的資訊進行導航、景點查詢等以往無法使用的功能,讓導航系統功能更為完善且足以取代傳統導航機。

當然了這樣的程式更新想必與「Google Android Auto」未來的普及息息相關,畢竟在現今導航系統幾乎是多媒體車載系統標準配備之一的情況下,若是Google Maps依然保持著需要有網路才能進行語音導航恐怕將不受消費者青睞,因此這次更新將能夠一舉解決以往Google Maps在導航系統上的不足之處,成為傳統導航系統最強烈的勁敵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