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TSS安全系統入列!TOYOTA推出Aygo x-cite特仕車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TSS安全系統入列!TOYOTA推出Aygo x-cite特仕車


TOYOTA近年來設計風格有了丕變,開始會去強調個性與年輕化,其中新世代設計語彙「Keen Look」可說是幫了大忙,透過車頭由水箱護造、頭燈、下氣壩組成如同〝X〞造型前臉,造就出俏皮但卻更加帥勁的視覺感,一掃過往單調國民車的印象,而發表於2014日內瓦車展的新一代迷你小車Aygo更是如此。


而為了強調Aygo無拘無束的個性,原廠也在2015年初加碼推出X-Wave大天窗帆布敞篷版,讓即便是小資男女也能以平易近人的價格享受如同敞篷般的快感,順勢拉抬了Aygo的銷量,截至目前為止已經在歐洲售出超過7萬輛。

為了持續強化Aygo的競爭力,近日歐洲TOYOTA再推出Aygo x-cite特仕車版本,除了全新的青藍色車漆外,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原本〝X〞造型的水箱罩飾條改為時下年輕人喜愛的鋼琴黑飾板,後保桿也採同樣的材質,就連後視鏡蓋及A柱也都塗黑處理,另外15吋輛黑色輪圈搭配藍色TOYOTA廠徽的輪圈蓋也是相當吸睛。

動力系統未做更動,仍舊配置了與標準車型相同的排氣量為998c.c.三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輸出68hp/6000rpm最大馬力與9.7kgm/4300rpm峰值扭力,可搭配五速手排或是具有換檔撥片的x-shift自手排變速箱。

除此之外,最令人羨慕的莫過於去年底TOYOTA才發表的全新的「Toyota Safety Sense」安全駕駛輔助系統,如今已經在歐洲得以選配。Aygo得以透過針對小型車設計的「Toyota Safety Sense C」獲得可在10-80km/h時速間作動的預防碰撞系統(Pre-Collision System 2)以及車道偏移警示(Lane Departure Alert system)等駕駛人輔助科技。













為地球發聲!RENAULLT-NISSAN電動車贊助聯合國氣候大會官方用車


溫室效應加劇了全球氣候異常,因此聯合國在1995年於德國柏林舉行了第一屆「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起,便開始針對制約中發達國家進行溫室氣體總排放的限制,目的便是為了延緩溫室效應的速度,而今年的第21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United Nation’s COP21 climate conference)將在11/30-12/11於法國巴黎舉行


為了宣揚自身綠能發展的理念,近日RENAULLT-NISSAN將與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達成200輛官方指定用車的贊助事宜,除了因為RENAULLT身兼地主國第一大車廠有著地利之便外,主要是因為策略聯盟旗下擁有不少電動車系,包含RENAULT ZOE、Kangoo Z.E.以及全球暢銷電動車冠軍NISSAN Leaf與e-NV 200,將在活動期間用來接送來自195個國家、超過2萬名代表。

RENAULLT-NISSAN可以說是全球汽車產業零排放的領導者,從2010年12月推出首款全電動車Leaf至今,已經在全球售出了23.8萬輛的電動車款,幾乎佔了全球電動車銷量50%以上;而除了用來接駁各國代表之外,也將在12/4-12/10供一般民眾試乘體驗。

全球節能減碳共識之下,身為CO2排放大宗的汽車產業自然也被迫有所改變,除了生產線綠能化之外,最直接的影響就屬過往大排氣量的引擎逐漸改由中低排氣量取代,再輔以渦輪增壓彌補性能的不足,綠能動力陸續發展出Hybrid油電複合、PHEV插電式複合動力、EV純電動車、FCV氫燃料電池車。













老車不孤單,NISMO推出舊款GT-R新樣式輪框與R35鈦合金排氣系統


近年說到NISMO(NISSAN Motorsport International Limited)除了在賽事上的表現,以及將在2015年6月中挑戰嚴苛的24 Hours of Le Mans耐久賽事外,一般民眾最熟悉即為高度性能化的改裝成車(如GT-R NISMO)。不過其實NISMO早就在日本市場經營車輛改裝配備許久,甚至每一年都會針對NISSAN旗下各車推出新產品,就算是停產多年的舊車也沒有忽略。


日前NISMO在日本發表了新「LM GT4 OMORI FACTORY SPEC」改裝輪框,而特別的是,適用於這款輪框的車款,為已經停產許久的R32、R33、R34經典性能車,輪框外貌更施以經典黑色五輻粗框的設計而來,且NISMO字樣還特別以白/紅色點綴,成為車輛外觀上的視覺焦點。

在尺碼方面,比較早期的R32則適用17×9.0J,至於R33、R34為18×9.0J。對此,NISMO他們所設計的鍛造鋁合金輪框,有著重量更輕、強度更高等特性,甚至還會針對車輛在賽道的嚴苛環境下,提升輪框的橫向G值剛性,就算只是用來強化車輛外表,但NISMO仍相當在意輪框的品質。

只是就算最新款的R35,其實第一批車也已經問世8年。這次NISMO則是針對R35推出新設計的排氣尾管系統。NISMO提到以鈦合金打造而來的排氣管,不僅相較標準車型減輕9.4kg,更可增加車輛低速時的反應,且聲噪僅有90分貝,不會有煩人的高亢聲響。重要的是,新排氣管從2007年剛問世的GT-R,到現在車型(除外Spec V)都能裝配,售價為47.8萬日圓起(約新台幣12萬元)。













加速產品開發時間!FORD將3D列印技術應用於市售/賽車領域


被英國《經濟學人》譽為第三次工業革命的3D列印技術,雖然早在80年代就曾出現,只不過當時科技有限,電腦運算不夠精明、列印所需的材質也不夠精緻,再加上成本問題,因此尚未大規模被應用,而隨著上述問題逐漸獲得解決,可以快速成形的3D列印目前已經廣泛應用,包含電影製作、航太、樂器、汽車模型製造等。


汽車生產,無論過去或是現在最常見的就是油土模型,但油土模型所需工時長,即便有了電腦運算後再經過風洞測試收集數據,也仍需一大段時間,因此為了汽車生產過程提供更環保、更低成本且更快速的的替代方式,不少車廠也開始向3D列印大廠及3D設計、3D數位模型軟體開發商尋求解決的辦法。

而近日FORD便表態旗下產品其實早就有使用3D列印的經驗,早在1988年就曾首度透過3D列印完成了汽車上相關按鈕、開關的原型,而隨著科技的進步,目前也擴大了使用範圍,甚至還成立了應用3D列印技術的產品原型快速開發部門(Ford’s rapid prototype lab)。

近期來最成功的案例莫過於FORD用來參加2015年美國Daytona 24小時耐久賽的原型賽車就有使用3D列印技術,其所搭載的3.5L EcoBoost引擎的進氣歧管及部分機構零件就由3D列印而成,而且這輛賽車不僅安全完賽,還收下了最後勝利!









近10年來首見,美國汽車品牌JEEP重返2015年東京車展


2015年5月,日本知名汽車品牌代理商與二手車零售商YANASE & Co., Ltd,為慶賀成立100周年特地和M-BENZ汽車合作,推出YANASE創立百年特仕車,也算是汽車市場首見。但其實2015年YANASE旗下的品牌才經過小幅度調整,因為過往代理的JEEP,已經從2015年開始併入到FCA日本有限公司,與ALFA ROMEO、CHRYSLER、FIAT、ABARTH一同經營。


正因為總公司的銷售整合下,讓FCA(FIAT-CHRYSLER Group)決定在2015年東京車展上有所作為,除了剛提到ALFA ROMEO、FIAT、ABARTH等車廠(沒有CHRYSLER)都有新車會在東京車展上亮相外,睽違近10年美國品牌代表JEEP,也終於以FCA總代理的身份重返日本大型車展,成為這次各界討論的焦點。

即便在2014年前JEEP代理權在日本YANASE手上,但自從2007年美國次貸危機後,美國原廠就沒有意願提供額外資源,讓JEEP在日本當地的車展上亮相,而現在母集團CHRYSLER已經整併為FIAT-CHRYSLER Group後,對日本市場的銷售策略就和過往有所不同,並積極參與國際大型車展,讓旗下新車曝光。

事實上JEEP在日本可是排名第8的進口暢銷汽車品牌,且在2014年1-4月的銷售表現還逆勢成長21%(日本進口車銷售下跌6%),就能知道JEEP在日本市場的歡迎程度。最後,2015年東京車展將在10月29日到11月8日舉辦,屆時除了日本當地14家公司、15個品牌外,進口車商也有17家企業、27個品牌進駐,展示陣容相當龐大。











後驅都會房車曙光?BMW擬開發2-Series Gran Coupe


順著BMW集團ULK前驅底盤平台發展計畫,預計新世代1-Series(現為第二代)將從現行後輪驅動設定改為前輪驅動,甚至為了迎戰AUDI A3 Sedan以及M-BENZ CLA的市場需求,新1-Series亦首度出現四門房車版本,而偽裝測試車也已經被國外媒體捕獲。看來BMW從2-Series Active Tourer的市場反應獲得成功後,決心繼續擴展都會前驅車款,但過往BMW特有的後驅市場該怎麼應對呢?


事實上,2-Series雖然有著雙門Coupe、Active Tourer、Gran Tourer三種銷售車型,卻是應用兩種截然不同的底盤架構(後驅、前驅)。而在2013年洛杉磯車展發表的2-Series Coupe,據國外媒體報導是採用縮短軸距的3-Series後驅底盤平台發展而來。因此就算未來1-Series將改為前驅,對目前的2-Series Coupe車款其實不會有所影響,甚至還能發展新車型。

在這樣的傳輸配置區隔下,國外媒體推測未來BMW有可能會發展四門版本的2-Series Gran Coupe,來維持都會後驅房車的市場需求。細算目前BMW的雙位數車系(4-Series、6-Series),也全都提供Gran Coupe車型可選。因此推斷BMW發展2-Series Gran Coupe的可能性相當高,且在後驅高操控樂趣的前提下,更能滿足特定市場需求。

不過由於2-Series Coupe目前正上銷售軌道,加上新M Power成員M2有可能在2015年法蘭克福車展問世,推估BMW若真會發展2-Series Gran Coupe,可能也要到2018年才有機會問世。屆時除了多了兩扇車門,與提升後座乘客的進出便利性外,其動力系統也能繼續沿用2-Series Coupe的各項汽、柴油渦輪引擎。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