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分享] |空服心得|【阿酋航空空服員招考詳細關卡與面流程心得】

|空服心得|【阿酋航空空服員招考詳細關卡與面流程心得】

早上九點在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飯店,大約有兩百多人,考官非常準時的在九點鐘出現跟大家做今天流程的說明,考官說因為不確定今天會不會有進一步的面試,得看過大家的履歷後再做決定,之後兩位考官便開始收集大家的履歷,沒有對我提出什麼問題,繳完履歷後就可以回座位等待大家完成此階段。大家都繳完履歷後,其中一位考官會就杜拜當地的天氣、文化等等做很詳細的介紹,當然還有公司福利制度都會有說明,如果有不清楚的地方也可以發問,整個slide都介紹完會請大家到外面稍後,待半小時後回來看進到下一關的人。

團體討論

選到的人直接再進去會場裡面,考官會逐一唱名後去跟考官領取妳的編號,此時大約80人,之後會再拆成一半,一半先進行團體討論,一半先到外面等待。我是第二組進去團體討論的,進去後照編號入座,一共有兩大組同時進行,考官會先介紹這階段的進行辦法,每三個人一小組,會發一張小卡上面都是一些生活用品,要想三個與眾不同的用法,討論結束後,每個人都要站起來發表。討論過程中兩位考官會一直一直找機會去觀察妳,就算考官在很遠的地方,都有可能在觀察妳,考官閱人無數,很有經驗的喔!等大家都發表完後,考官會請大家都外面稍候,約30分鐘後會公佈進到下一關的編號。

Case study

進到下一關的人再進去會場裡頭,考官會給編號幾號到幾道的人幾點再回來,此時一共拆成三組,大約剩45人,每組約15人,題目是妳是飯店的經理,一共有10組客人今晚要入住,但因為系統問題,只剩兩個房間可以入住,妳們要選哪兩組客人?討論時間還蠻長的,每個人都要發表到意見,討論完後考官便會詢問大家的決定,但我們這組考官沒有挑戰我們!討論完後就可以出去等待換第三組完成。

英文測驗

內容有文章填空、閱讀文章、理解標語,我個人覺得英文測驗是最困難的部分,其中有幾個大題需要花時間去寫,有些大題是蠻容易拿分的,大家要把握時間。時間到後要等考官改考卷,等待的時間蠻長的,改完考卷後,一位考官在門口念有進到下一階段的考生,直接再次進到會場。時間已經來到晚上五點半,剩下17個人,考官會發一些資料需要填寫,再約Final interview的時間。沒有問題後就結束了今天的面試。

Final interview (2015. 02.10)

Final interview考官有說絕對不能遲到,還要提早15分鐘到達,準時真的很重要喔!考官會先確認所有的資料都沒有問題後,(也會提醒妳哪些資料需要再補齊),開始面試。如果你有服務業相關工作經驗,一定會被問到相當多的經歷,並且所有問題都要有具體的回答才算完整喔!像是什麼情況會讓你感到壓力最大?有處理過不合理訴求的客人嗎?整個面試問題蠻多的,同一個問題也可能會有兩種不同的問法來問妳,大家要加油喔!

講座報名連結:『阿酋航空空服員招考詳細關卡與面流程心得全國講座』http://goo.gl/0Wi9vN (請點選網址)


[航空就業相關資訊]

 

精準分級制度 / 1對1中師輔導 / 1對5小班教學 / 口說聽力專家 /洋碩美語為您量身訂做專屬課程,

多元主題英語,活潑生動。靈活自由的學習時間,掌握學習效果。

超高效能的學習管理,快速提升全方位英語實力!

台北/台中/桃園/新竹/台南/高雄/英文/航空培訓補習班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