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地瓜的好處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地瓜的好處

甘薯的原鄉地瓜又名番薯、山芋、甘薯,但「甘薯」似乎更適合用來稱呼台農57號,因為這品種特別甜,烤過後呈金黃色,散發出天然的焦糖香,我第一次吃時,還以為老闆偷偷在裡面摻了焦糖。
台農57號來自雲林縣水林鄉,整個鄉幾乎都種甘薯,堪稱全國種植甘薯最大宗的鄉鎮,種植面積達1000公頃,佔全省十分之一,總產量佔全省五分之一,總產值約6億元。台北人常吃的「金山地瓜」(台農57、66號)或知名度也高的「竹山地瓜」(台農64號),品種都來自水林
位於北港溪下遊的水林鄉土壤略帶鹹鹼性,屬於半砂土,特別適合種甘薯,與水稻田採取輪作,不斷改良田間耕作技術,孕育出號稱全國最好吃的台農57號,甚而去年獲得台灣檢驗(SGS)驗證公司通過,取得台灣第一張甘薯生產履歷。
看來風光的甘薯產業,其實一開始很不順利,農民不諳行銷包裝,台農57號剛上市時每台斤只有2元左右,跟其他經濟作物相比,獲益有限,甚至還曾因產量過剩,價格低賤到沒有盤商收購,農民垂頭喪氣枯坐田埂,無語問蒼天。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