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雙標靶藥新利器 乳癌治療露曙光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雙標靶藥新利器 乳癌治療露曙光


1名51歲女性,歷經一場車禍後,意外發現胸部出現腫瘤,原本不敢面對,以為是車禍所致,直到胸部出現異狀後,就醫檢查,醫師發現,腫瘤不但變大,且惡性腫瘤已侵犯到患者兩側乳房,甚至癌細胞已轉移到肝臟。

d594884.jpg
▲乳癌治療露曙光 雙標靶藥可延長存活期(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其實這名患者屬於HER2陽性轉移性乳癌患者,才會不斷歷經復發轉移,但經過醫師不斷追蹤治療,且透過最新的雙標靶藥物組合治療,目前已穩定病情;高雄市立大同醫院院長侯明鋒指出,HER2陽性患者,除了得面對轉移、復發風險高,且存活時間比陰性患者較短。

院長侯明鋒進一步說明,目前HER2陽性轉移性乳癌治療已有新進展,衛福部已核準雙標靶治療,透過雙面消除HER2訊號傳遞路徑,能有效阻止癌細胞持續生長,且副作用較少外,患者存活率相對提高,也能給患者更多希望。

治療乳癌的新利器越來越多,患者若發現任何徵兆時,就應盡快就醫檢查,及早發現就能及早接受治療;侯明鋒呼籲,尤其乳癌若能及早發現,存活率可高達95%,建議45歲以上女性,最好每兩年就接受一次免費乳房X光攝影,確保健康無礙。

*************************************************
癌友們,加油!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