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文章] 交男女朋友的外在與內在條件

交男女朋友的外在與內在條件

交男女朋友的外在與內在條件

作者:優仕搬家 鍾先生  撰寫時間:104.02.15

交男女朋友的評估條件一般分為外在與內在條件,也可稱為物質條件與精神思想。

外在條件:年齡、身高、體重、身材好壞、臉蛋美醜、聲音是否好聽、職業、收入、家世背景、居住地點、是否有房有車…

內在條件:是否孝順父母,是否符合溫、良、恭、儉、讓,對於感情愛情是否從一而終,生活習慣是否健康,例如:規律運動、不抽煙、不飲酒過量、身心健康、生活規律、不熬夜…。

在年輕的時候,一般人比較注重外在條件,到了年紀較長的時候,一般會外在與內在條件同時考慮,至於權重比例因人而異,每個人標準不同。

外在與內在條件都很好的人,稱為上品

當然外在與內在條件都很好的人,稱為上品,可這種人不多,可遇不可求,同時上品之人在一般情況下,也同樣希望對方也是同等級的人,這樣才稱的上是郎才女貌、天造地設的一對。

可是外在條件容易發覺,內在品德需要經過長時間的相處與不間斷的試煉才能測試的出來,有道謂〝疾風知勁草、患難見真情〞也就是說往往一方的條件開始變差或已經變差之後,或已經相處膩了,這時內在品德真偽才能一一揭露出來。

也就是說走在愛情路上的人,都是冒著一定的風險在前行著。多數人性是隨著時間、環境的改變而不斷改變的,這一切的變化只為了生存、生活。如果把結果當成最重要的事,那多數人是要失望的,因為人生不如意,十常八九,我寧可把一切的過程當成是學習與經驗的積累,只為了最後能夠豁達的看待一切得失成敗、得意失意。

外在或內在條件其中之一很好的人,稱為中品

如果外在條件很好,可是內在條件不好的人,或者外在條件不好,而內在條件極佳的人,稱為中品。

外在條件雖佳,但容易隨時間而變異,例如隨時間年齡增長,窈窕體態不在,容顏變的蒼老,或者職業收入雖佳,但因忙碌於工作事業,反而鮮少有時間陪伴家人配偶,又或者有好的家世背景,身份地位,但因人品不端,沈迷酒色財氣,置家庭於不顧。

當外在條件隨時間而變異,由好變的不好,而同時內在人品又沒有隨時間而提升或修正改善,這樣此人會由中品變成下品,也就是說外在條件不好了,而又很難相處。

而另一情況,雖然外在條件不好,但內在人品極佳,在與人交往之初,雖然不討喜,也鮮少有異性的青睞,但患難見真情、日久見人心,只要不斷的學習與成長,不斷的改善自己的缺點,保持自己的優點,相信幸福就在當下與不久的將來。

外在與內在條件都不好的人,稱為下品

如果一個人外在與內在條件都不好,那麼就容易四處碰壁,為人所憎惡與討厭,這時候此人應該檢討自己,修正自己,使自己的內外條件得到改善,才能夠突破現有的困境,贏得未來幸福的可能。

總結:

外在條件容易察覺,所以年輕人比較看重,而一個人隨著年紀的增長,慢慢的體會到內在力量也是重要的,而內在人格有偽裝性、隱蔽性與不容易察覺,總是要透過長時間的相處與不間斷的考驗與試煉才能看清。所以只要走在愛情與婚姻的道路上,總是一場冒險的旅途,誰也不知道下一秒會產生怎樣的變化,也正因為這樣,人生才有無限可能。

有說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我想愛情與婚姻亦然,如果你把結果當成幸福與不幸的標準,那你很有可能會失望的,在我看來,愛情與婚姻是讓一個人可以不斷的改善自己與完善自己的人生場景,而外在條件只會隨年紀而不斷惡化,而內在人格與智慧卻可隨年紀而優化與積累。但願自己可以不斷的提升與改善自己的內在與外在。如果外在已無可救藥,但願自己能成為內在完善之人。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錢、個性 比較重要 哈哈 環境~~


TOP

= = 結婚和交男女朋友是不一樣的!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