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影子情人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影子情人

我好不容易睜開眼睛,看到浩在哭。在我的印象中,浩是從不哭的,是不是因為我?可是我已經沒事了呀。我現在是在哪裡呢?醫院麼!
  我伸出手,想拍拍浩的肩膀,可是當我碰到浩的時候,手好像消失在空氣裡,怎麼也觸不到浩。我張開口時,才發現我的聲音也好像在空氣中溶化掉,不管我怎樣呼叫,浩也無法聽到。
  “凌子,你醒醒吧!求求你了,你知道嗎?我一直都在愛著你!你怎麼可以就這樣離開我……”
  聽到浩凄慘的叫聲,我這才注意到床上躺著的竟是我!怎麼會這樣呢?難道我真的死了?可是說什麼我也不相信,怎麼會這樣?我只不過是摔了一跤而已!難道這就是宿命?!我不相信,命運不能如此戲弄我!我撲到床上,想把那一個“我”弄醒,可是無論我怎樣努力也無法弄醒“她”。我才22歲,真不甘心就這樣離開這個我深愛著的世界。心如刀割般痛,淚也止不住地流,誰說鬼沒有疼覺和眼淚?!明天的太陽依然會絢麗,可是我再也無法去感受她的燦爛了。
  我現在只想找到一個人,那就是在山上靜修的奶奶,只有她才可能幫到我。當我走出去的時候,看見爸扶著媽站著,媽在痛哭。我那可憐的媽媽,不知她能否挺得過去。希望她能平安無事吧。
  穿過漆黑的街道,來到郊外,經過一個古老的林子。終於來到一座破舊的古剎前。當我想走進去,卻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站在我面前。奶奶!
  “塵兒,你不能進來,這裡不是你該來的地方,你還是回去吧!”
  “奶奶,我不甘心,我真的不甘心就這樣離開,我還有心願未了!何況我從來沒有做錯什麼,該死的人不應該是我!”
  “孩子,這都是命,當初為了能保住你能在世上開心地活著,我在菩薩面前立誓,在有生之年與青燈相伴,為你祈福。希望你能平平安安,可是天命難違!你畢竟不能逃過這個劫。你知道我當初給你起了凌塵這個名字,也就是想你凌於塵世之上,能逃過宿命,可是……”
  “奶奶,真的沒辦法了嗎?”
  我絕望地望著奶奶,可是卻看到奶奶流著淚點了點頭,我不想轉世,不想離開浩和爸媽,我不能!我現在才知道我一直都深愛著浩。難道真的沒辦法了嗎?
  “奶奶,我還可以在世上停留多久?”
  “七天,過了這七天,你再不走就會魂飛魄散的。聽奶奶的話,還是走吧!”
  “我不走,那怕是變成塵埃,我也不走!”
  說完,我頭也不回地走了,我只想回到浩的身邊,哪怕他感覺不到我的存在。
  浩是我青梅竹馬的朋友,一直以來我都把感情藏在心裡的,因為我在很小的時候就知道我是一個短命的人,我不想連累他。所以不能讓他知道我一直都是愛他的,而這份刻骨銘心的愛,留給我的是無限眷戀和悲痛。記得那一天,本來和浩約好是要去露營的,可是由於走得太匆忙了,從樓梯裡摔下,也只不過是幾級樓梯,可是就這樣死了,真不甘心!
  好想做一回浩的女朋友,那怕魂飛魄散也好。我好不容易回到醫院,見到浩還守在“我”的身邊。好可憐的浩,我除了靜靜地站在他身邊,什麼也不能做。
  “浩,你去睡一會兒吧,凌子這……有我們呢!”
  爸媽走進來對浩說。
  “不用了,凌子,她……她明天就要火化了,我想多陪她一會兒。”
  “可是你總得吃點東西呀,你好幾天沒吃東西了,我想凌子也不想你這樣的呀。”
  “阿姨,凌子,她真的……走了嗎?可是我總感覺到她還在我們身邊的呀。”
  “傻孩子,別想太多了,凌子不可能會回來的,嗚……”
  “……”
  第二天,我看見奶奶撐著一把大黑傘來到醫院,我聽到她對爸說:“我今天就不去送塵兒了,我先回家等你們吧。”
  說完,她用意念對我說:“塵兒,你跟我回家吧。我有話對你說。你鑽到傘裡來吧。”
  我鑽到傘裡,不知過了多久,奶奶打開傘對我說:“塵兒,你現在可以出來了,沒事了。”
  我出來才知道我是在奶奶的房間裡,而房間裡的窗子已經全換上黑色窗布。我看見奶奶手裡拿著一瓶紫色的藥水,凝望了我一會兒,對我說道:“塵兒,你真的要完成你的心願才肯走嗎?”
  “是的,奶奶,哪怕是一天,我也希望能當一回浩的女朋友。”
  “唉!孩子,你真的不怕魂飛魄散麼?!”
  “不怕的,奶奶!”
  “這裡有一瓶望魂水,如果浩和你有著一樣的心願,他喝下之後就可以看見你了,那樣的話,你就可以當他一個月的女朋友了。但也只是個影子情人,而且一個月之後,他將會忘掉和你在一起的所有記憶。也就是說在這個月發生的事他不會留下任何的記憶。如果一個月之後你還不肯走的話,那麼,浩的生命也會有危險。現在你還願不願意當浩的女朋友呢?”
  “只要不危害浩的生命,我是願意的。”
  “好,現在要看浩的了。你在這裡等我吧,不要亂走。”
  奶奶說完就走出去了,過了很久,她帶著浩一起回來了。
  “凌子,真的是你嗎?”
  浩看著我,不相信在說。
  “嗯,浩,你怕我嗎?”
  我泣不成聲地說道。
  “不怕的。”浩說完就抱著我,他說,雖然他擁著的只是一個影子,但他已經滿足了。在這一刻,我真的覺得好幸福。眼淚也不知不覺地流出來。
  在這一個月裡,我們認真地過了每一天,舍不得讓時間輕易地溜走,希望以後我們不會有任何的遺憾。我除了白天不能和浩一起曬太陽之外,其他的和常人無異。而我和浩的爸媽見到浩和我在一起說笑時,以為他受打擊太重了,所以才會自言自語,自個兒在笑。但見他臉色不錯,也沒有太多的擔心,因為他們相信,事情一定會過去的。
  轉眼間,已經過了二十九天了,這天晚上浩擁著我,舍不得去睡。
  “凌子,你還有什麼心願未了的嗎?凌子……我好舍不得你呀,過了明天我真的會忘掉和你在一起的這些事嗎?”
  “會的,浩,這樣不是更好嗎?起碼你不會太痛苦,我走了之後,你答應我一定要快快樂樂的,那樣的話,我會安心地走的!”
  “可是,我真的不想你走!”
  “浩,答應我,你一定要忘掉我,知道嗎?如果有來生我一定做你的妻子!”
  “凌子,明天晚上我們去露營好嗎?順便送你吧。”
  “好的,謝謝你,浩,這畢竟是我最後的心願,認識你,我……我今生也無悔了。”
  第二天,太陽剛下山,浩就牽著我的手來到海邊。我們在海邊搭好帳篷,和浩一起坐在沙灘上,看著星星,而心裡不約而同地許著願,希望我們還有機會重逢。星空真美,可是對我們而言,只是太短暫了很快,天亮了,我站起看著浩,對著他微笑著,揮揮手說:“浩,如果我有機會轉世,我一定會找到你,哪怕那時你已白髮如霜。”
  “好,凌子,我會等你,直到我死去!”
  太陽出來了,還是那麼的美麗。以後我將再也無法見到他,我向海里走去,當我轉過身的時候,分明看到浩的眼裡有淚。而我的身體也慢慢溶化在絢麗的陽光裡,但我堅信我們的故事還沒有結束,一定會有一個新的開始的。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