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玩偶遊戲小花美穗登台 台北書展會粉絲

玩偶遊戲小花美穗登台 台北書展會粉絲

銷售突破1000萬本的日本漫畫「玩偶遊戲」,動畫推出迅速風靡台日兩地,作者小花美穗此後在少女漫畫界奠定不可動搖的地位。她今天現身台北國際書展,為台灣粉絲簽名。

第18屆台北國際書展登場第 2天,最受矚目的活動之一就屬小花美穗的簽名會,將近10年沒有在公開活動中露臉的她,面對上百名粉絲,顯得緊張與羞澀。

「玩偶遊戲」描述童星的演藝生涯為主軸,推出之際,正值日本童星熱時期,許多知名童星如安達祐實、鈴木杏都是同期的當紅炸子雞。小花美穗對童星幕前幕後的生活、家庭、朋友、戀愛等成長必經過程都有深刻著墨,劇情超越一般戀愛少女漫畫而廣受好評。

小花美穗在專訪中表示,她的興趣很多元,國、高中時期沉浸於樂器演奏;但有天突然醒悟,走音樂這條路憑她的能耐無法以此維生,音樂轉而變成一種興趣。後來,因緣際會下,她意外走上漫畫家一途。

她也提到,若是沒有成為漫畫家,最大的願望就是當家庭主婦。談到「玩偶遊戲」的作畫契機,當初是考量到連載雜誌「RIBON」的屬性與讀者年齡層,加上小時候也有崇拜孩子王的類似體驗,所以很自然的發展出這部作品。

被問到最喜歡的角色,小花美穗表示,正是「玩偶遊戲」的主角紗南。她還說,作品中有許多角色的缺點都跟自己很像;而各個角色所展現出的優點,也常常是她心中理想樣貌的呈現。

談到創作靈感這部分,小花美穗表示,多數是來自日常生活的體驗,自己常常會在泡澡時構思。她也對有心想要成為漫畫家的讀者建議,平常要多觀察,作畫時要一鼓作氣完成。

她個人認為,創作漫畫時最幸福的事,反而是在後記或四分之一邊欄畫些跟故事主軸較不相關的話題,有時候還會邊畫邊忍不住偷笑。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