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合資轉自主?舊奇駿改掛「東風風度MX6」搶攻年前市場!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合資轉自主?舊奇駿改掛「東風風度MX6」搶攻年前市場!


在不久前我們曾經報導過,東風日產合資自主品牌「啟辰VENUCIA」宣布開始預售以原款「逍客Qashqai」為基礎衍生的平價家用SUV之後,其實動作還沒有結束,因為東風日產自家的全新「奇駿 X-Trail」上市之後,原款舊奇駿不但將移師鄭州日產持續投產,而且確定將掛上「東風風度MX6」之名進軍高性價比中型SUV級距!


原有奇駿的大面積天窗與儀表內裝格局均將沿用至「東風風度MX6」車上。

基本上沿用原款就奇駿的基礎,這款「東風風度MX6」在細部裝飾方面還是有些為變動,根據日前向中國工信部申報的車型規格資料顯示,其車身尺碼約為4625╳1790╳1735mm(軸距2630mm),而且頂級車型已將保留包括整合多功能車載平台(包括衛星導航、影音娛樂與倒車影像功能等),還有同級距最大面積的全景天窗等等配置,另外原本在舊奇駿產銷時期推出的多功能RV套件,還將推出更多樣化的款式讓消費者選用。

動力系統方面,「東風風度MX6」將全數搭載東風日產投產的汽油1997c.c.直四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144hp/5200rpm,峰值扭力則為20.2kgm/4400rpm,並且提供六速手排或者是X-CVT無段自排變速系統等搭配,原款車當初公布的平均油耗則約為10.3-10.6km/L。

另外,在東風集團積極佈局自主SUV產品線的同時,稍早發表的風神AX7屬於較高的位階,而「東風風度MX6」與「啟辰VENUCIA T70」則相對屬於性價比更高的平價導向產品,但產品定位依舊高於旗下柳汽所投產的「景逸X3/X5」車系。

在東風日產逐步換裝旗下全新世代運動休旅車產品之後,2015年還將正式推出「逍客Qashqai」的全新大改款車系,並且可望推出搭載NISSAN技術的全新1.2L三缸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動力組合,以兼顧環保與低稅賦成本的訴求。


新世代奇駿X-Trail主打更高的產品定位,而且還有5+2人座版本,台灣預計要2015年夏季之後才可望推出。


2015年東風日產將推出全新一代逍客Qashqai運動休旅車。


迄今仍在銷售的2015年式逍客Qashqai將在明年全新大改款推出後退役。


啟辰T70即以原款逍客Qashqai為基礎衍生。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