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apple 蘋果平板電腦 iPad 發表

apple 蘋果平板電腦 iPad 發表

蘋果公司廿七日終於發表集視訊電話、電子書、影音、上網與電玩功能於一身的平板電腦,不僅對電玩界投下震撼彈,影響力也將深入媒體業的各個角落。

     

有人認為,一如iPod改寫音樂產業,繼而由iPhone帶動行動上網風潮,蘋果平板電腦也將改寫出版業的營收模式,協助報紙、雜誌等出版商重新奪回被網路媒體搶走的付費訂閱者。

     

這款被出版業奉為「救世主板」(Jesus Tablet)的十吋電腦是介於小筆電和iPhone之間的產品,延續觸控螢幕的熱潮,再搭配iPhone的App Store的應用軟體下載風潮。

     

而據先前密集與蘋果公司洽談合作事宜之出版商McGraw-Hill的執行長哈洛德.麥葛羅廿六日透露,蘋果平板電腦係採用iPhone的作業系統,二者可以相通。

     

消費者不僅可拿蘋果平板電腦進行視訊通話、瀏覽影音,也可用它來玩遊戲,或是充當電子書閱讀器。換言之,蘋果平板電腦問世後,蘋果公司的相關產品將從消費者的口袋、公事包、汽車,繼續進佔到客廳與書房。

     

據了解,App Store多達十萬種可供iPhone用戶下載的應用軟體中,約四分之一是電玩。

     

隨著蘋果平板電腦這個「放大版iPhone」問世,許多老字號的電玩業者莫不戰戰兢兢,擔心消費者可能無懼蘋果平板電腦一台售價儘管高於Wii、PlayStation 3、Xbox 360三台遊戲機的總價,仍會前仆後繼爭相擁抱。

     

相較於電玩業者的戰戰兢兢,出版業則希望和蘋果結盟,透過蘋果平板電腦平台,重新找回失落的讀者群。蘋果最近曾與McGraw-Hill等大型出版社洽談合作與定價細節,希望出版社提供蘋果平板電腦用戶電子書使用權。

     

另一方面,力拚蘋果的Google,廿六日搶先公布新版Google Voice網路電話服務,成功避開蘋果限制,出現在iPhone手機上。

     

它主要針對iPhone 3.0與3.0以上版本,還有Palm公司Web作業系統智慧型手機。使用者可透過Google所提供的號碼撥出電話,取代手機原先的號碼,費率比傳統通話便宜。

 

簡單 iPad 規格羅列:

 

處理器:Apple A4 1GHz
螢幕:9.7吋 IPS 面板,1024x768 解析度
容量:16-64GB SSD 固態硬碟
續航力:鋰聚合物電池,使用10小時,待機1個月
重量:1.5磅(約700公克)
厚度:0.5吋(約1.3公分)
觸控螢幕:電容式多點觸控螢幕
藍牙:2.1 + EDR
I/O:麥克風、揚聲器、30pin接頭、耳麥3.5mm
無線網路:WiFi 802.11n,部份版本內建3G(美國AT&T提供每月29.99美元吃到飽/14.99美元250MB傳輸量,沒綁約,合約可以隨時取消)
價格:16GB/32GB/64GB 分別為 499/599/699 美元
週邊:兩種基座,一種當數位相框用;一種是附鍵盤的基座
軟體:有專屬的SDK
語言版本:英文、法文、德國、日本、荷蘭、義大利、西班牙、簡體中文、俄國
其他:數位羅盤、A-GPS

 

 

 

9.7吋螢幕 16, 32, or 64GB


2個版本 Wifi跟Wifi+3G (要綁門號了= =) 另外還有藍牙2.1+EDR、AGPS、電子羅盤、加速感應器


官方網站:

iPad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