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強制險不賠醫費 恐漲健保費

強制險不賠醫費 恐漲健保費

立法院前天初審通過《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刪除由強制險給付傷者的健保醫療費用,未來車禍受傷民眾的醫療費,將改由健保支應,衛福部全民健康保險會26名委員昨天聯合發聲明,抗議汽車肇事者的責任不應該由全民埋單,痛批修法「不公不義」,健保恐因此年增30億元支出,甚至得調漲保費。

立院財委會前天初審通過修法草案,刪除由汽車強制險,支付車禍受傷者的健保醫療費用,透過減少支出換取明年汽車強制險保費調降7%,但引發健保會反彈。

該會委員、消基會名譽董事長謝天仁說,強制車險的原意,是讓1700萬名投保駕駛一起承擔車禍肇事責任風險,理賠範圍若剔除健保給付項目,「變成是2300萬人一起替肇事者扛責」。

健保會強調,相對於沒有汽車的人,有車階級在經濟上相對強勢,若肇事醫療費由全民埋單,根本是「劫貧濟富」,該會將拜會立委,盼阻修正案。汽車強制險主管機關金管會昨說,修法由立委提案,該會尊重立委的提案權。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又要全民買單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