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澳洲網球公開賽 中國金花鄭潔 首晉4強

澳洲網球公開賽 中國金花鄭潔 首晉4強

中國金花鄭潔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再向前邁進一步,在女單8強以兩盤6﹕1及6﹕3輕取俄羅斯美少女姬莉蘭高,追平本身在2008年溫布頓打入4強的大滿貫最佳成績外,亦成為中國球手在澳網的最佳一人。與兩年前相比,鄭潔克服發球力量不足的弱點,在4強火併復出的比利時前一姐軒蓮,決賽席位未必是奢想。

鄭潔在8強面對首圈爆冷挫敗俄羅斯同胞舒拉寶娃的姬莉蘭高,但並未如預期中是一場苦戰,反而在對手大腿受傷下,輕鬆以兩盤6﹕1及6﹕3取勝。鄭潔賽後說﹕「對我來說這實在太神奇了,我估計這會是一場惡戰,因為對手是淘汰舒拉寶娃的球手,但我想還是很大機會打進4強的。剛開賽時有點緊張,但我打得不錯。」鄭潔繼兩年前在溫布頓打入4強後,再一次在大滿貫賽事中殺入4強,雖然她的對手是偶像軒蓮,但她有信心再過一關﹕「這個場地是我在2006年贏得第一個大滿貫雙打的地方,或許這裏能帶給我好運。」

改善發球 線路取勝

兩年前殺入溫網女單4強的鄭潔,當時面對以力量著稱的莎蓮娜威廉絲,完全受制於對方的強勁抽擊,屢失發球局。鄭潔身高只得1.64米,加上力量不足,因此軟弱的發球容易被對手從容回擊。不過鄭潔今仗第1發成功率達79%,得分率71%,這都得益於她早前訪港時透露的發球技術。她今仗對手姬莉蘭高對鄭潔的新招最有體會,原想利用接發球致勝的她謂﹕「今天的策略是做好接發球,但她的發球落點相當追身(貼身),而且力量不是很大;加上球的線路很低,貼着網過來,所以要回擊這種球是非常困難的。」鄭潔自知力量不足,但她不是一味苦練力量,而是聰明地利用缺點轉化成優勢,開出力量不強,但線路較飄的球,令對手難以借力強勁回擊。

李娜今鬥大威

至於另一中國金花李娜今天在8強鬥維納斯威廉絲,希望力爭晉級與鄭潔一同躋身4強。李娜面對6號種子「大威」,雖然排名與往績等遠遜對手,二人唯一對碰卻由李娜取勝,在2008奧運女單8強擊敗對手。不過李娜希望忘記過去,她稱﹕「這是好經驗,但我想忘記它,因為我現在又要面對着大威。」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