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分享】外匯市場盧布兌美元貶至曆史新低

【分享】外匯市場盧布兌美元貶至曆史新低

最近外匯市場訊息:盧布兌美元重貶1成。






歐元兌美元下跌。今天將公佈12月歐元區PMI數據,截至目前為止,10月和11月PMI數據顯示出了令人擔憂的下降趨勢,季度綜合PMI均值低於第三季度,而第三季度歐元區GDP僅成長0.2%。


日圓兌主要國家貨幣上漲,因圍繞油價下跌帶來的不確定性,超過了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所領導的自民黨在週日大選中獲勝的影響。


英國央行週二將公佈11月官方通膨數據。市場關注油價下跌對消費者價格產生的影響。去年10月和11月交通運輸燃料和潤滑油價格跌幅逾1%,因此今年跌幅必須更大才能推低總體通膨率。


澳幣兌美元下跌。受到澳洲人質脅持事件,加上澳洲政府預測本財年的預算赤字將擴大,主因乃因鐵礦石價格重挫使得政府收入減少,而且反對黨議員阻止削減支出。2015年6月底止的本財政年度潛在現金赤字將從5月份估計的298億澳幣擴大到404億澳幣。由於鐵礦石價格大跌,預計將使得澳洲政府 2014-2015財年的企業稅收收入減少23億澳幣。


因年底本地企業的美元需求升高,加上公債市場重挫,週一印尼盾匯率崩跌,印尼盾最低跌到1美元兌12,695盾,創16年來新低;收盤回到1美元兌12,665盾,仍下跌1.7%。


人民幣中間價昨日持續走升,創下近10個月新高,但市場匯價卻逆勢走貶,尤其已近年底購匯的季節性因素與國際油價走低,使得人民幣市場匯價收盤時創下近5個月新低。


盧布兌美元貶至歷史新低,係因在石油價格崩解之際,市場也擔心俄羅斯大型公司以美元計算的債務恐將違約。週一盧布兌美元重貶逾1成,超越烏克蘭貨幣(hryvnia)成為今年表現最糟糕的貨幣,迫使俄羅斯央行再次採取升息行動。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