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糖尿病對高溫感應遲緩 天冷泡腳要當心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糖尿病對高溫感應遲緩 天冷泡腳要當心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

全台糖尿病患者累計約100萬人,而最近寒冬低溫發威,很多人都想在睡前泡個熱水腳來幫助睡眠,雖然泡腳對於活絡經脈、舒壓與放鬆消除一天的疲勞有很大的幫助,但糖尿病患者就需要格外注意。
基隆市衛生局指出,若是長期血糖控制不穩的糖友,常導致末梢神經病變,因此病友們對冷熱的感覺非常遲鈍,同時觸覺也不靈敏,因此被燙傷了,也不自覺,很容易演變成更大的傷害。


衛生局表示,冬日溫水泡腳,可以促進血液循環,但糖尿病友建議由家屬來試水溫,飢餓時血糖較低、或吃飯前後一小時、或過度疲累時,也最好不要泡腳。此外,泡腳時水溫維持在30至40度之間較合適,而泡腳時間以30分鐘為限,並且不建議去泡溫泉,因為眾人泡的池中有許多細菌,一旦有傷口會造成感染。

衛生局建議,天氣冷,其實多到戶外曬太陽,做好保暖的工作並適當的運動與補充溫開水這樣血液循環會較好;或有時候也可以喝薑茶去寒,這都是不錯的方式。
d497260.jpg

************************************************************************************
糖尿病者泡腳有禁忌。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