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消除指甲真菌感染的5大家庭療法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消除指甲真菌感染的5大家庭療法

沒有什麼比在你的手指甲或腳趾甲上看到變色更糟糕的了。如果你注意到了疼痛或變色,那麼你可能出現了指甲真菌感染(灰指甲或灰趾甲)。家庭療法的美妙之處在於你可以消除這種感染,而不必去看醫生。最重要的是只要你注意到異常,就立即採取行動。這裏有一些好的家庭療法可以選擇。


什麼是指甲真菌感染?

當細菌或真菌通過指甲或角質層裂縫進入甲床時,指甲真菌感染就可能發生。最終的結果是疼痛、變色,有時還有尷尬。隨著感染惡化,這時候你會看到變色。只要有症狀就儘快治療灰指甲是非常重要的,因為感染可以變深。

指甲真菌感染.jpg


灰指甲的治療:天然抗菌療法

通常情況下,你會發現你的指甲分裂。你會發現這種狀況是因為你的指甲變得很脆。你還可能發現指甲有難聞的氣味。基本上,灰指甲讓感染了它的人非常尷尬,所以不要害怕嘗試家庭療法。你能夠也將克服這種感染。採取正確的步驟,並繼續下去,直到指甲完全健康。這些家庭療法確實有用,也可以讓你免於去看醫生的尷尬。

#家庭療法1
材料:醋、水、維生素E
用法:治療真菌是重要的一步。將等量的醋和溫水混合。將指甲浸泡在溫熱的溶液中大約15-30分鐘。一般說來,當水冷卻的時候,你就可以把它拿出來,並徹底擦幹。重複該過程,一天兩次。擦幹指甲之後,將維生素E油擦在指甲上。維生素E將有助於癒合過程。

#家庭療法2
材料:維克斯牌蒸氣擦
用法:維克斯牌蒸氣擦是一個清除真菌感染的神奇方法,可以在剛剛出現症狀的時候使用。如果你不反感維克斯蒸氣擦強烈的阿魯巴氣味,那你就可以用它來治療灰指甲。雖然氣味非常難聞,但它確實很有用。
用維克斯牌蒸氣擦摩擦被感染的指甲。如果你願意,你可以貼上創可貼,或讓其乾燥。在早晨和晚上重複此過程。關鍵是讓其進入被感染的指甲發揮作用。如果你能忍受氣味,你就會收穫一個健康手指的回報。當你的指甲開始重新生長出來的時候,進行修剪。

威克斯牌蒸汽擦.jpg

#家庭療法3
材料:蘋果醋、小蘇打、溫水
用法:你可以使用這種草藥混合物來擦指甲。你可以按照個人喜好來改變混合物的粘稠度。首先,用蘋果醋浸泡腳趾10-30分鐘。接下來,製作糊狀混合物。添加2-3湯匙小蘇打到一個小碗裏。用少許溫水,然後加入1湯匙蘋果醋。根據需要添加更多的液體,使其成糊狀混合物。一旦粘稠度合適,將其擦在受感染的趾甲上。讓這種混合物停留的時間盡可能長。一天兩次重複該過程。

#家庭療法4
不管你有什麼樣的感染,保持你的腳趾和手指清潔和乾燥是非常重要的。每天穿乾淨的襪子對腳而言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旦你脫下襪子,你需要採取額外的步驟來保持足部健康。
清潔完腳趾甲之後,撒上一些粉末。感染喜歡黑暗的地方,所以你每天回家之後一定要脫掉鞋子。讓你的腳冷卻下來。你還使用維克斯牌蒸氣擦、茶樹油或維生素E來治療灰趾甲。最重要的保持指甲涼爽和乾淨。

注意足部生.jpg

#家庭療法5
材料:茶樹油、維生素E油
用法:茶樹油是一種具有抗菌性的天然療法。你可以將茶樹精油和維生素E的混合物塗在任何感染上。一天兩次在感染區域擦這種混合物。你也可以在旅途中放一個小瓶子在你的手提包裏。一元店裏有非常適合這種療法的小瓶子出售。如果你整天都使用這種療法,效果會非常好的。(摘自“自然力量”)

心得:家庭療法非常劃算,易於嘗試,並能迅速化解尷尬。無論你選擇哪一種家庭療法,一定要堅持。指甲真菌感染可能是討厭的,並不斷復發。選擇一種天然療法不僅可以治癒灰指甲感染,還能讓它遠離我們。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