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半夜叫媽媽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半夜叫媽媽

離婚至今已經快五年了,記得在離婚前,2002年的某月,到醫院做檢查的我,已經懷孕三個月了,那時我還很高興,因為醫生說是男生,回到家婆婆很高興,一改往常的對我很好,雖說公婆不在乎是男是女,但是仍舊感覺的出來他們還是保有傳統重男輕女的觀念;但是這樣好日子只有一個月,因為在第四個月的時候,發現肚裡的小孩無腦,原因不明,當時我腦海中空白,心裡想著怎麼可能?但是公婆帶我去好多家醫院檢查,結果都一樣,最後醫生說基於優生學,必須把小孩拿掉,但是因為已經四個月了,不能動手術拿掉,只有把它「生」下來。當天公婆幫我辦住院,我恍惚了一整天,也整整哭了一天,心裡想說要逃走,不能拿掉,但是想歸想,卻沒有力氣跑;公婆也去媽祖廟問神,神明指示小孩的事情有就是沒有,沒有就是有,那時我就想說不可能小孩子是無腦,卻沒辦法跑出去,只有呆呆的讓小孩就這樣沒了。這件事情過後,精明能幹的婆婆把小孩的過錯推到我身上,都說是因為我沒照顧好肚裡的小孩,才會讓小孩無腦;讓我感到委屈又很無奈,小孩的屍體也是由醫院找來葬儀社的人把它拿去處理掉,我原本想要證實小孩是否真的無腦,我公公把屍體放在病床旁的椅子上,我一直猶豫到底要不要看,但是我又很害怕看到的是真的,在猶豫的時候,我公公把屍體拿出去了,至今我仍是絕得很遺憾。
後來拿掉小孩沒幾天,我公公就夢見小孩躺在衣櫥旁,結果被衣櫥櫃上頭擺的關公像砸到頭,頓時我就把矛頭指向我前夫,我婆婆怪我,我就怪我前夫;可能是因為長期受到婆婆的精神虐待受不了了,又遭到喪子之痛,婚姻只維持二年就結束了。離婚之後的我,在中壢租了學生套房,因為身上又沒什麼錢,所以就四處打零工,有工作就工作,沒工作的時候,晚上不敢一個人待在家,就出來四處晃,每次出來晃,我都會走路到網咖去上網,但是走在網咖的路上,由於是半夜,又沒什麼車也沒什麼人,就我一個人走在沒有什麼路燈的路上,每次都感覺有人在身後跟著,但是每次一轉頭過去都沒看到任何人影,弄得我心裡毛毛的。不過有一天,一如往常在半夜走在往網咖的路上,卻聽見有小孩子的聲音,一直喊著:「媽媽」我停下腳步,四處張望,卻沒看到任何人,我想可能是我自己胡思亂想吧!於是就繼續走,但仍然聽到有小孩子叫媽媽的聲音,當時我整個人真的慌了,全身都起雞皮疙瘩了,快步的跑到網咖內。好幾天半夜走到路上都聽到有小孩子叫媽媽的聲音,索性乾脆晚上都不出門了,就躺在床上睡覺;很快進入夢鄉,做了一個夢,夢境是這樣的:我到一個黑暗沒有盡頭的路上,慢慢的走著,突然有小孩子叫媽媽,我停下腳步回頭看,小孩的臉很模糊,但是我卻沒辦法回答,小孩頓時哭了起來跟我說:「媽媽,你是不是不要我了?」我沒辦法出聲安慰他,但是我心裡想著我不可能不要自己的小孩,當時只是情非得已,要不是自己沒勇氣逃跑,要不是自己沒有堅持,我也不會失去自己的小孩。當我醒來的時候,就已經早上了,而我枕頭都是淚水,臉上也有淚水乾掉的痕跡。後來我把事情說給我朋友聽,我朋友都說是我自己想太多了,叫我別想那麼多,可是我每次晚上出門,就感覺有人在身後,也有聽到小孩子叫媽媽的聲音,而我朋友卻說是我自己想太多了,他們說可能是因為剛失去小孩又離婚,所以在難過之餘胡思亂想,想太多吧!我很好奇真的是我自己想太多嗎?這個問題在一年之後得到了答案,再網路上認識一個網友,住新莊,他聽我這麼說,就帶我去找他乾姐,他說他乾姐在新莊的某一個地藏王廟裡面幫人解煞改運,所以他就帶我去了。
那時我根本就不想去廟裡面,不知為何,離婚之後就沒去過廟裡面拜拜了,因為說實在的,我很討厭進去裡面,只要一進去頭就很痛很暈,又一直想出去外面,因為待在廟裡面,就坐也不是,站也不是。
我只在裡面待了一下子,我就跟我那網友說我想出去外面,我出去外面之後,就比較好了,不會像在裡面一樣透不過氣;我那網友和他乾姐說完話之後,我就問他他們到底說些什麼,他只跟我說天機不可洩漏,我問為什麼,他說他乾姐是修道之人,若洩漏天璣,ㄊ乾姐會有劫難。我就不服氣的問他,為什麼他乾姐就可以跟他說?那時他的回答是什麼我也忘記了,因為很久了,到最後我那網友就跟我說他乾姐跟他說的話。他說我身邊跟著一個小孩子和冤親債主,要我買金紙做蓮花,而且要我自己親手做,然後找適當的時間來超度他們,雖然我半信半疑,但是還是照做了,因為他乾姐問了我幾個問題之後,就說要我超度他們,因為他們在身邊對我就很不好,那時候我就想說或許吧!
因為自從離婚之後,我身體就開始變的很不好,一直生病、偏頭痛,然後又很喜歡日夜顛倒,所以什麼事情都做的不好。
後來做完了這些事情之後,身體也就好了起來,現在去廟裡面也不會有頭痛頭暈的現象了,說起來真的很奇怪,因此就三不五時的跑去廟裡拜拜。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