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茗茶冠愛犬名 愛鄉見深情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茗茶冠愛犬名 愛鄉見深情

曾是光學工程師的鍾明志,八八水災後返鄉重建家園及茶園,並自創品牌,以過世愛犬「丁丁」為名,命名「丁式茶」紀念。
35歲的鍾明志,生長在知名的阿里山高山茶區嘉義縣梅山鄉太和村,在山區擁有快樂童年的他,國小五年級起就離鄉背井在外讀書、工作,民國98年八八水災前,已在台南擔任光學工程師多年。
八八水災重創鍾明志故鄉家園及父親的茶園,身為獨子的他,決定返鄉陪伴父母,當時他看見父親因一生付出的心血遭水災沖毀,滿臉愁容,加上父母年紀也大,深思後決定辭去工作返鄉重建家園及茶園。
返鄉重建期間,鍾明志透過網路獲悉一隻被收容所收容的邊境牧羊犬等待認養,鍾明志第一眼看見這隻牧羊犬,就覺得很有緣,認定要認養,即使收容所告知犬隻很凶,還會咬人,鍾明志也沒改變心意。
鍾明志指出,當時抵達位於屏東縣的收容所時,這隻凶猛的牧羊犬,馬上就跳上座車,好像是註定的緣分一樣,他就為愛犬取名「丁丁」。
鍾明志曾被凶悍的「丁丁」咬了多次,後來丁丁染重病,連獸醫都說,即使花大錢也很難治,建議安樂死,不過鍾明志沒有放棄,在與女友董家君細心照料下,竟讓愛犬奇蹟般逐漸康復。
重生的丁丁與鍾明志、董家君建立深厚情感,常跟隨在旁,不管鍾明志深夜或清晨前往茶園工作,丁丁都形影不離,但在認養11個月後,丁丁還是不敵病魔纏身過世。
為了紀念丁丁相伴,鍾明志和女友自創的茶葉品牌取名「丁式茶」,鍾明志說,與丁丁相處的甜美回憶,就如同好茶一樣,讓人回味無窮。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