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蒙眼切豆腐!快刀斬後絲絲如麵線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蒙眼切豆腐!快刀斬後絲絲如麵線

不少民眾見過廚師秀刀工,但這位來自大陸的主廚,可是讓不少客人目瞪口呆。因為他用精準的刀法,把嫩豆腐切成只有一公釐的細絲,就像是麵線,而且就算矇著眼睛也照切不誤,這是一道大陸揚州道地功夫菜,文思豆腐羹,靠刀工,讓豆腐變成入口即化的細絲。
新鮮的嫩豆腐,閃著光澤,轉眼間被切切切,切成了豆腐絲兒,輕輕捧起來深怕斷掉,一放進水裡散開來,才發現,這豆腐切多細,就像是一條條髮絲般的白麵。更嚇人的是,這大廚的雙眼還是矇起來的,光憑著觸覺快刀斬豆腐,看到師傅神乎其技,忍不住來出出難題,拿出鍋子拼命敲,師傅臉不紅氣不喘,繼續切他的豆腐。
這次把汽球吹得大大的鼓鼓的,拿到師父旁邊冷不防戳破,師傅理都沒理,連眉頭也不皺一下,該不會是聲音太小聲,嚇不著他,拿出汽笛喇叭不停地叭,師傅依舊淡定,雙手持續不停切切切,轉眼間一塊豆腐又化為千絲萬縷。切好的豆腐,加上少許髮菜和海帶,倒進滾燙的高湯芡汁拌勻,道地的江南功夫菜,紋絲豆腐湯完成。
餐廳廚師吳駱:「因為眼睛是看不見的,全憑手感,所以就是說,一定要達到相當地專心才可以。」而這豆腐湯,細細的豆腐均勻排成漩渦狀,拿起筷子一撈,每根豆腐絲,絲絲分明,還都撈不斷,這蒙眼切豆腐的神技,師傅足足花了4年苦練,讓做菜也能變成一場精彩的秀。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