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連擲12聖筊 小三生抱回汽車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連擲12聖筊 小三生抱回汽車

小金門保生大帝廟舉辦春節擲筊送汽車活動,四千零八十位戰士鏖戰三天,結果就讀上岐國小三年級的洪維鍇小朋友連續擲出十二次聖筊,一舉贏得價值五十萬元的汽車一輛,讓圍觀打氣的鄉親直說:「真是英雄出少年!」
結婚帶來的喜氣,也是好運擋不住,上個月才嫁得如意郎君,卅二歲的陳妤伶也連擲八次聖筊,抱回二獎價值近六萬元的機車一輛。
兩人都開心得不得了,九歲的洪維鍇說要將新車送給媽媽,讓媽媽覺得好貼心,現任青岐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的爸爸洪正雄大方致贈廟方十二萬元香油錢;陳妤伶也捐了六千元,感謝神明保佑好運旺旺來。
這已是小金門保生大帝廟連九年舉辦春節擲筊活動,只要在大年初一、初二,購買三○○元的初賽卡,連續擲出三次聖筊,就能進入初三的決賽,拚首獎汽車之外,還有機車、液晶電視、冰箱、洗衣機、烘碗機和高級腳踏車等上百個獎項,至少也有白米一包可拿,歷年來連續最多聖筊紀錄是前年的十五次。
今年試手氣著超過四千人,其中不乏跨海旅遊的台灣觀光客,連襁褓中的小娃娃也在媽媽陪伴下,擲筊小「賭」一下,結果共有五百廿二人進入了決賽,加油和讚歎聲此起彼落,讓廟裡廟外洋溢歡笑喜樂。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