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電影] 《Avatar》爆抄襲俄國小說 正午22世紀

《Avatar》爆抄襲俄國小說 正午22世紀

‘英國奧斯卡’英國電影獎昨揭曉入圍,《Titanic》導演James Cameron執導的《Avatar》獲最佳影片等8項提名領先群雄,卻被指劇本剽竊蘇聯時期知名科幻小說《正午,22世紀》,俄羅斯激進組織表示:“應該把James Cameron關進監獄!”甚至鼓動‘良知的俄羅斯人’群起追捕他。

 

James Cameron執導的《Avatar》片全球賣座逾532億元台幣,香港上映33天,累積賣座約4億7500萬元台幣,打破1997年《Titanic》上映195天創下的4億7240萬元台幣紀錄,成為香港影史最賣座電影;昨與《The Hurt Locker》、《An Education》同獲英國電影獎8項提名,聲勢驚人。

 

但俄羅斯《新報》披露,《Avatar》片涉抄襲1962年推出的小說《正午世界》系列之《正午,22世紀》,該系列為前蘇聯科幻作家Arkady & Boris Strugatsky兄弟原著,描述人類在22世紀到潘朵拉星球,試圖打入Nave異族世界,《Avatar》片中潘朵拉星球、納美人(Navi)幾乎與之如出一轍。 James Cameron尚未回應,但聲稱‘故事是在1994年發想的’。

 

《正午,22世紀》作者之一的Arkady已於1991年辭世,聖彼德堡與列寧格勒的激進組織不滿James Cameron抄襲國寶作品,鼓動仍在世的弟弟Boris提告;Boris未看過《Avatar》片,但不打算興訟。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回復 1# 的帖子

感謝提供資訊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