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基測3月報名 新北星5月放榜 考生無需考 基測堅持不退費

基測3月報名 新北星5月放榜 考生無需考 基測堅持不退費

全台今年首度實施高中免試入學,台北市的北星計畫、台北縣的新北星計畫5月放榜,但第一次國中基測3月即受理報名,考生若報名第一次基測,卻又經北星或新北星錄取,基測報名費已無法退費。昨天有家長質疑,既然沒考試,為何不能退費?

 

今年第一次國中基測於3月30日、31日及4月1日受理報名,北星預計5月5日放榜,新北星預計5月6日放榜。家長預估,多數考生仍會報考第一次基測,北星提供1648個錄取名額、新北星提供7501個名額,總名額超過9000個,報名費合計約450萬元。

 

台北市教育局局長康宗虎表示,基測報名費500元不能退費,對於錄取北星計畫的學生並不公平,將主動向全國國中基測試務委員會建議,是否可退報名費。

今年寒假長達32天,下學期直到2月22日開學,若北星3月放榜,錄取學生可能會心情浮動,連帶影響4、5月的學習,選擇於5月放榜,國中九年級第2學期課程接近尾聲,對學生學習影響最小。

 

北市教育局強調,相較其他縣市免試入學需收取報名費,申請北星計畫的學生不必繳報名費,學生不會產生額外的負擔。不過,基於公平原則,教育局會與全國國中基測試務委員會討論報名費退費事宜。

 

不過,教育局提醒,若學生放棄北星計畫錄取資格,仍須透過基測,參加後續多項高中職多元入學管道;另外,部分獎學金的申請、高中學術性向資優班鑑定入班等作業,皆需基測分數或「全國考生百分比等級」等成績。

 

台北縣政府教育局表示,先前就已向國中基測試務委員會反映過退費問題,但對方回覆退費有困難。不過,教育局說,對於考生的權益會積極爭取,將會和北市一同再向委員會反映,要求能退回報名費。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棒~水喔~~~~~~~~~~~~~~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