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教改又變了 101年國中基測恐照考2次

教改又變了 101年國中基測恐照考2次

換教長換政策,學生慘當白老鼠!教育部原訂民國一百零一年將兩次國中基測減為一次,一百零七年有八成學生可免試入學「接近十二年國教」,但兩項重大教改案都生變!今年的國一生可能還是要照考兩次基測。

 

教長:再增一種入學管道

 

前教育部長鄭瑞城曾經宣布擴大免試入學方案,目標逐漸取代現有憑基測成績登記分發、申請及甄選的三個升學管道,一百零二年就可將兩次基測減併為一次;但教育部長吳清基昨天做出新的宣示,強調「免試入學」不會改變或取代現有入學管道,只是再增一種入學管道。

 

免試入明星高中也生變

 

對於明星高中是否免試?教育部態度也有改變;鄭瑞城時代要求明星高中須釋出百分之五名額,因此今年建中、北一女、雄中及雄女都有參與免試,但教育部中教司長張明文昨改口表示,今年試辦後,若社區化程度低的高中或明星高中認為不適合免試入學,教育部將會尊重。

 

吳清基表示,今年免試方案擴大實施後,連同尚未確定時程的十二年國教方案,都將提到教育部升學制度審議委員會重新討論。

 

家長聯盟:換人就換政策

 

免試及基測減併政策都面臨生變,曾號召家長學生上街頭,為十二年國教請命的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謝國清,昨日不滿強調,「擴大免試入學」是十二年國教的前置作業,如果教育部不表態要實施十二年國教,甚至退回原點,不排除再走上街頭。他怒批教育部:「換教長就換政策,簡直把學生當白老鼠。」

 

全教會:防失敗支持中止

 

全國教師會理事長劉欽旭則表示,擴大免試入學是很好的政策,但執行的人無能,去年他就預言會失敗,各縣市目前的方案紛紛採計在校考試,將導致免試變多試,他支持暫時中止,不要造成學生更多考試災難。

 

事實上,各招生區免試招生作法確各有不同;例如台北市及高雄縣市將採計前五學期七大領域總成績;台北縣則是每學期擇優採計二次段考成績、三年可採計十次;台中市為前五學期中可選三學期成績採計等。

 

中教司長張明文表示,教育部尊重各招生區自訂採計在校表現等選才標準,不過已擬出辦理原則,要求國中不得公布全校排名名次,採計在校成績必須兼顧五育發展;若以段考等定期評量為唯一標準,採計以不超過三學期為原則、採計次數不得超過十次,且應選擇最佳分數。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剛好小女就是這一屆 看來 白老鼠要做定了


TOP

我需要!!!!!!!!!!!! 謝謝大大##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