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北美專屬、十輛限定,FERRARI F60America向自由奔放的美國精神致敬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北美專屬、十輛限定,FERRARI F60America向自由奔放的美國精神致敬


如同先前FERRARI曾經發出預告,將在北美地區推出限量10台的特殊車種,用以紀念FERRARI進入美國市場長達60年的歷史。儘管FERRARI在發出這類預告的當下,這些所謂的「限量車款」往往都已經被VIP客戶們搶購一空,但FERRARI還是如期的在10月推出F60America北美地區限量車款。除了宣告FERRARI的外觀設計功力,也代表著FERRARI相當重視北美頂級市場。當然了,這10輛F60America早就在你我看到官方釋出的照片之前,就已經被層峰買家們預定完畢、銷售一空了。


從外觀看起,從車身比例與多處設計元素看出這輛F60America與FERRARI當家V12超跑F12 Berlinetta之間的血緣關係,兩輛車雖然基於相同底盤與動力架構,但在外觀版件上兩輛車卻絲毫沒有相同之處。首先最明顯的差異便是F60America採用敞篷Roadster的車身外貌,源自於1967年 275 GTS/4 NART的啟發,FERRARI替F60America加注了更多現代化跑車的外觀樣貌。更為性感、流線的車身鈑件與頭尾燈,搭配削去車頂、改採修長雙防滾架的車尾造型,在現代設計中融入些許古典氣息。

F60America車身塗裝參考了FERRARI North American Racing Team(NART)賽車曾經採用的藍白條紋塗裝,在傳承經典之餘也讓F60America擁有不容錯認的外型。內裝部份相當有趣的採用雙色內裝,駕駛人導向的內裝設計在駕駛側採用紅色烤漆搭配紅色皮革鋪陳,視覺效果相當熱血;至於乘客座則選用沉穩的黑色鋪陳。此外,兩張造型血脈噴張的賽車筒椅在後靠背部分鑲嵌了美國星條國旗,再度宣告了北美市場限定的特殊身分。

動力方面,採用與F12 Berlinetta完全相同的動力設定,排氣量6262c.c.的V12引擎可輸出740hp與70.38kgm的動力,與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搭配之下可在3.1秒之內完成0-100km/h加速。至於極速表現則完全取決於駕駛在開篷的情況下能承受多高的速度,若是考量到天氣狀況安裝了複合材質硬式車頂的話,安全極速則大幅降低至120km/h,算是帥氣造型與性能表現無法兼得的美中不足之處。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