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豬排厚蛋燒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豬排厚蛋燒

zzz6011949_n.jpg
材料
里肌豬排肉1片海苔1片沙拉油適量蛋汁:雞蛋5顆出汁15㏄醬油18㏄細砂糖10公克

炸粉:低筋麵粉適量蛋汁適量生芝麻適量

作法
1.將豬排依序沾裹低筋麵粉、蛋汁、生芝麻,放入油溫160℃的油鍋中,以中火炸至豬排浮起,即可撈出瀝油;取一小鍋,加入醬油與細砂糖,開小火慢慢加熱、攪拌至細砂糖煮勻,將所有蛋汁材料加入拌勻成蛋汁,備用。  
2.取厚蛋燒小方鍋以中火加熱,利用廚房紙巾沾些許沙拉油後,均勻的抹在小方鍋中。  
3.用筷子沾少許作法1的蛋汁滴入小方鍋中試溫,聽到滋滋聲表示溫度足夠,即可倒入適量作法1的蛋汁,接著搖動鍋面讓蛋汁均勻分布,待蛋汁呈現約半熟不會再滑動狀態、且鍋邊蛋皮自然脫落時,將海苔片平鋪在蛋皮上,再放入作法1的豬排於後半段蛋皮中間,即可將蛋皮對摺。  
4.在作法3空出的一半鍋面上,以廚房紙巾沾些許沙拉油均勻抹在鍋面上,並將摺半的蛋皮輕輕往前推,再以廚房紙巾沾些許沙拉油均勻的抹在空出的後半邊鍋面上。  
5.於作法4空出一半的鍋面上倒入適量作法1的蛋汁,並略為翻起作法4的蛋皮讓蛋汁可以佈滿整個鍋面,再以筷子輕壓蛋皮讓作好的蛋皮不要滑動,接著略為搖動鍋面讓蛋汁均勻,待蛋汁呈現約半熟不會再滑動狀態,即可再次對摺蛋皮(重複作法4與作法5的步驟至蛋汁用畢),即為豬排厚蛋燒。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