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分享] 【台南】超好吃台南brunch早午餐~逛古蹟逛夜市去按摩!

【台南】超好吃台南brunch早午餐~逛古蹟逛夜市去按摩!

說到台南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古蹟拉!
赤嵌樓、億載金城、台南孔子廟、安平古堡、大天后宮等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古蹟啦~

美好的一天就是從早餐開始啦~許多人介紹的台南brunch早午餐以久仰大名很久了咧~
今天就特地來去吃吃看囉!

用餐環境很舒適~可以在這裡坐一個下午放鬆阿~~

餐點也很精緻,是我最愛吃的德式香腸+培根~
吃飽後就要去逛古蹟啦!!
第一站:巽方砲臺
巽方砲臺位於今日的台南市光華街10號,列為三級古蹟。建於清道光16年,清雍正3年,台灣縣知縣周鍾渲築造的木柵城。巽方砲臺俗稱鎗樓,為僅存的內陸砲臺,砲臺平面呈方形,中開拱門,上有橫額,落款為道光年,旁邊有樓梯可登樓頂。


當時官紳想保護城外住民商家,於府城大東門增建外牆,並建南北銃樓兩座,其中南邊的巽方砲台位於府城東南,為八卦的巽方,又名「巽方靖鎮」。北邊的砲台約在現今的長榮中學後方,目前無跡可尋。日據時,城垣毀棄,砲台荒無,直至民國38年,修禪院承租該區土地,建造房舍,將砲台納於庭園南側維護。

因為剛好跟台南brunch一樣在東區,吃飽後優閒的走走逛逛~

第二站:赤崁樓
列屬一級


古蹟。明永曆七年〈1653年〉,蘭人於此興建普羅民遮城,鄭成功驅逐荷蘭人,以此為承天府署,入清後,經多次修繕始成今貌。

第三站:祀典武廟
逛玩赤崁樓再過個馬路就可以到囉~

俗稱大關帝廟,又稱大武廟,以其建廟之早、文物之豐、格局之壯偉,和地位之尊崇,名列台灣地區一級古蹟。

第四站:大天后宮
大天后宮也位於台南的中區,都很近的!走路約5-10分會到


原為南明寧靖王府,建於永曆十九年〈1665年〉。清康熙二十二年〈1683年〉,施琅率軍攻臺,明鄭覆亡,施琅陷台後,奏請皇帝次准改建王府為媽祖廟名曰「大天后宮」。

第五站:台南孔子廟
聽說在這裡拜拜會變聰明喔(?)

建於明永曆19年〈1665年〉,參軍陳永華提倡建孔廟,並設國學,開啟了本省儒學之先。在清末之前,一直都是台灣最高學府,亦為全台文教中心。

接著我們就離開中區到安平區囉~

第六站:安平古堡


古稱「台灣城」。原為荷蘭人所建,所以又稱「紅毛城」。鄭成功驅走荷人,3代駐居此城,籌劃反清復明大業故又叫「王城」。光復後才改名為「安平古堡」。

第七站:億載金城

又名二鯤身砲台,所謂二鯤身砲台即是羅列在台江西岸的沙洲島名,當時安平古堡位於一鯤身,億載金城位於二鯤身。

逛完這麼多景點當然不能錯過台灣最具特色的花園夜市啦!!

夜市,幾乎可說是台南在地文化的代名詞之一。吃的、喝的、玩的、用的,在這裡一應俱全,因此夜市成為許多台南人晚上沒事閒晃,找好吃的好所在,台南人天天都有夜市逛。其中占地規模、攤位數量最多,同時也是最具指標性的,莫過於台南花園夜市。

早上走了這麼多古蹟、晚上又逛了夜市...腳真的快爆炸了吧XD
快來去台南泰式按摩放鬆一下吧!明天繼續衝啦!!!!!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