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分享] 找外勞空窗期 「走動式照顧」幫你

找外勞空窗期 「走動式照顧」幫你

申請外勞難度愈來愈高,許多家庭需聘雇外籍看護工時,會有2到6個月空窗期,為彌補空窗期的困擾,新北勞工局為此推出「走動式照顧服務」,即時解決臨時需要專業服務的家庭,受惠的宗姓女子表示,先前外勞突然逃跑,要不是有走動式照顧,身為小兒麻痺患者恐無法獨自照顧年邁母親。

勞工局長謝政達表示,走動式的照顧服務,採「短時間」、「單點多次數」、「任務制」為主,也能依照民眾的需求「客製化」服務內容,例如備三餐、整理家務、陪同就醫等,但費用比聘雇一般外籍看護工高。

罹患小兒麻痺的宗姓女子獨自和90歲老母親同住,她說因家中外勞逃逸,照料母親的重責大任全落在她身上,向勞工局再申請外勞,卻得知必須要等好幾個月的時間,「但媽媽的身體一天都不能等」,輾轉得知有走動式外籍看護工,積極找尋卻屢屢碰壁,經過好幾個禮拜才找到業者。

她說,目前走動式照顧還沒有很多業者做,但對於類似她們家狀況的家庭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她因得到走動式照顧,12小時輪班照顧媽媽,才得以度過空窗期。

58歲的王林素卿也遇到類似的問題,丈夫3年前突然中風,自認身體還硬朗可以照料丈夫,沒想到丈夫身體每況愈下,上下樓需要抬擔架,她一個人根本無力處理,最後也是在走動式照顧的照顧下,每周請人協助他抬先丈夫下樓,並固定2小時丈夫復健,如今丈夫已可獨自行走一小段。

勞工局表示,已有逾百家庭受惠走動式外籍看護工,除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在新莊提供服務外,廣恩也已在新店、蘆洲、土城、三重試辦。

資料來源:UDN

01  

[康林國際擴大服務,強力徵才]

康林國際機構是台灣知名專業外勞仲介公司,專業辦理外勞申請,引進外籍勞工。

為結合公司擴展百家店計劃,康林國際推出百龍徵才方案,邀請各路豪傑英雄加入,以進行儲備區主管養成教育,完整教育訓練,專業能力再提升!
∎專業 + 企圖心 = 百萬年薪
∎招募資訊:http://goo.gl/4X0wZ8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