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再攻下一「州」,美國加州許可AUDI自動駕駛車輛上路測試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再攻下一「州」,美國加州許可AUDI自動駕駛車輛上路測試


自動駕駛技術,為目前各大知名車廠致力發展的目標,即便目前各地法規對於這項技術的上路許可尚未明朗,不過許多成熟的技術早已經能夠讓車輛有基本的自駕功能。而不斷在自動駕駛技術上精進的AUDI汽車,繼2013年初成為美國內華達州第一家自動駕駛核准上路的車廠後,現在更前進加州將於當地進行各項相關測試。


事實上AUDI在發出加州政府頒布第一款自動駕駛測試許可前,美國AUDI其實才剛完成佛羅里達州坦帕(Tampa)的Lee Roy Selmon高速公路的實際道路測試。這一次通過加州當地的上路許可對於AUDI來說非常重要,因為原廠的電子研究實驗室就位於加州,整體車輛測試流程與結果,都能讓AUDI在自動駕駛領域上有相當大的幫助。

此外,加州自動駕駛的測試也遠比內華達州還要困難許多,因為內華達州的人口僅有近200萬人,且土地面積更有28.6萬平方公里,人口密集度僅排全美50洲的第47位。而加州面積不僅有42萬平方公里居住人數更多達3833萬人,人口密集度為全美第11名,就能知道自動駕駛系統在加州的挑戰有多複雜於內華達州了。

即便現行自動駕駛技術已經相當成熟,且加州政府也不限制ADUI車輛所測試的路段,不過還是需要支付500萬美元的保險金才能上路行駛,來保障其它用路人。而這輛已經曝光過的A7 Sportback自動駕駛測試原型車,車輛上搭載了22個功用不同的偵測器,並彙集到中央駕駛輔助控制單(zFAS),讓車輛能夠依照設定自行前往目的地。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