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2014巴黎車展搶先報:時尚美形、內在精明,FORD小改款C-Max正式發表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2014巴黎車展搶先報:時尚美形、內在精明,FORD小改款C-Max正式發表


以現行Focus為基礎,進行拉長、挑高而來的C-Max雖然僅在歐洲市場進行販售(美國僅販售C-Max Hybrid/ Energi兩款複合動力車型),但多虧於當地市場對多人座車款的強勁需求自2003年首代車型發表以來已寫下超過120萬輛的銷售紀錄,更強佔FORD EU乘用車領域高達12%的比率,而步入產品壽命中期的C-Max也終於在今年迎來小改款車型。



一如昨日的預告,FORD在小改款的C-Max外型中融入相當多Kinetic Design 2.0的設計精隨,包含如AUSTON MARTIN般、被暱稱為〝馬丁頭〞的6角型水箱護罩,同時整個下氣壩、頭燈(加入LED日行燈和自動感應功能)和引擎蓋的造型都有所修改,車尾尾燈總成、門上板金線條也經過些許幅度的更動,讓整車看來更加俐落、洗練。


5人座C-Max


7人座Grand C-Max

內裝部份則將上一世代的4輻方向盤改為質感更佳的3輻形式,並隨著SYNC 2多媒體娛樂整合系統的升級和其他安全輔助設備的加入,讓車主得以直接透過方向盤上的按鍵進行操作免於視線偏移而提高事故風險。而中控台上由SONY所提供的8吋顯示螢幕也改採觸控形式來簡化外部的實體按鍵,讓操作介面更簡潔。





另在主動安全的部份FORD則添加自動停車輔助、十字路口警示(Cross Traffic Alert)兩大項功能,並將城市防碰撞系統(Active City Stop)進行參數上的修改,噁在50km/h以下進行作動。就和Focus在稍早日內瓦車展進行小改款的動作一樣,在小改的C-Max上也同時進行轉向和懸吊系統的更新、並加入FORD MyKey系統可針對不同的使用者(尤其是針對青少年)進行循跡系統、限速甚至是音響系統等進行控制。









最後在動力上,小改款C-Max除了延續現行1.0L、1.6L兩款Ecoboost引擎、1.6L Ti-VCT汽油引擎和2.0L TDCi柴油引擎外,也確定將新增150hp、180hp兩種設定的1.5L Ecoboost引擎和120hp動力輸出的1.5L TDCi柴油渦輪引擎,且全數動力引擎皆搭配6速手排或PowerShift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並通過歐盟EU6環保法規標準。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