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歐洲七人座新秀,第二代FORD S-Max正式發表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歐洲七人座新秀,第二代FORD S-Max正式發表


2014年巴黎車展前夕,歐洲FORD先行釋出全新第二代S-Max外觀樣貌,其源自2013年法蘭克福車展S-Max Concept概念車設計走向,前衛的流暢感都讓這輛轎旅車有著別於以往的風貌。現在FORD也完整發表第二代S-Max的各項規格細節,除具備七人乘坐空間外更以32種座椅空間變化組合,欲領頭歐洲多人座轎旅車市場。


歐洲FORD表示S-Max自2006年日內瓦車展問市以來,不僅在隔年(2007年)就獲得歐洲年度汽車大獎,至今更已銷售出40多萬輛的規模。而最初S-Max不過是從第三代Galaxy細分出來的一種運動型多功能車款。所以在如此出色的銷售成績下,更促成第二代S-Max大規模躍進的改變,並預計2015年初開始於歐洲市場販售。



外觀方面除了日前已經先透露的完整廠照外,第二代S-Max更是旗下第一輛搭載FORD Dynamic LED頭燈的車款,輔以車頭LED日行燈、LED尾燈都讓第二代S-Max更顯現代科技樣貌。且更時尚的車頭造型,在大型鍍鉻梯形水箱護罩與細長大燈的雙重雕塑下,完整呈現FORD更高端的造車技術。





靈活的車艙空間應用已經是S-Max的銷售特點,在第二代車型上S-Max不僅保留原本5人座車型,亦增加7人座車型可選。而便捷的座椅折疊系統,更能讓第二、三排座椅完整打平,大幅提升車內使用空間。除此之外,額外增加的車門隔音封條在行進間能使車艙更為安靜,長途旅行下也不會乘坐得過於緊繃。



動力配置上如同先前預告著豐富的各式汽、柴油渦輪引擎可搭配,包括2.0L TDCi柴油渦輪增壓引擎,在120hp的設定下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系統。至於相同2.0L TDCi柴油渦輪引擎但馬力更高的150hp、180hp車型,則是匹配PowerShift雙離合器變速系統,並擁有主動引擎預熱功能,可使引擎更快達到工作溫度減少二氧化碳排放。





至於汽油渦輪引擎的選項,第二代S-Max具備1.5L EcoBoost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160hp搭配手排變速系統,以及馬力240hp、2.0L EcoBoost渦輪增壓引擎搭配自排變速系統等可選,且在Auto-Start-Stop引擎自動啟閉、Smart Regenerative Charging智慧型再生充電系統導入下,有效降低二氧化碳排放與提升油耗表現。



安全科技系統方面,第二代S-Max採用攝影鏡頭、雷達以及聲波設備提供16個以上駕駛輔助技術,包括車輛碰撞預警、自動調節LED大燈、大燈眩光偵測等。而無論是路邊停車還是倒車入庫等,在車輛周圍感應系統的支援下都可自動執行。其它像是盲點偵測系統、交通號誌辨識、車道保持系統、自適應定速巡航系統等都在會第二代S-Max上出現。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