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Formula E電動方程式賽車啟航,BMW i3 Medical Car同步電能登場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Formula E電動方程式賽車啟航,BMW i3 Medical Car同步電能登場


擺脫汙染、耗油的傳統賽車活動,在FIA(國際汽車聯合會Federation Internationale de 1 Automobile)推行下,Formula E(電動方程式賽車)終於在2014年9月13日北京舉辦第一場賽事,隨後一直到2015年6月27日的最後一站英國倫敦,其中就共有10個分站讓車迷盡情享受風馳電掣的競速快感。當然除了Formula E電動賽車的比拼外,其場內的各式車輛也都呼應了Formula E的節能精神。


早在2014年8月底就公開亮相的Formula E Safety Car,採用的是現在話題十足的Hybrid複合動力跑車BMW i8,以一具1.5L BMW TwinPower Turbo三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匹配車頭的電動馬達讓綜合馬力達362hp、扭力58.1kgm,用來領頭於Formula E賽車前方絕對沒有問題,且還有著高達47.6km/L的平均油耗表現。

至於才在Formula E首站賽事前曝光的Medical&Extraction Car(醫療支援車),則是選用了BMW i-Series另外一位成員i3。在都會廂式的車體設計下提供足夠的空間搭載醫療器材,並以170hp最大馬力、25.5kgm扭力的表現滿足車輛所需的運輸動力,且完全不用任何一滴燃油的純電動車設定,更能展現出Formula E的節能精神。

積分規則成熟的Formula E,下一站將在2014年10月18日於馬來西亞布城開跑。別以為輸出僅有200hp(排位賽為270hp)且安靜的Formula E賽事看起來會很無聊,其實以街道為主的賽道規劃下完全不輸其它賽車活動,且無論從排位賽、正賽到最速單圈FIA都有額外的積分獎勵與動力提升方案,精彩度十足。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