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硬派、毫不妥協的性能表現,PORSCHE 911 GT3 RS締造7分20秒紐柏林賽道成績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硬派、毫不妥協的性能表現,PORSCHE 911 GT3 RS締造7分20秒紐柏林賽道成績


說起PORSCHE旗下GT3的名號,略為懂車的人士無一不知其所代表的便是當代PORSCHE自然進氣引擎的極致表現,一直以來的PORSCHE 911 GT3車款都是以自然進氣引擎壓榨出強勁動力,搭配全車Track Ready等級的競賽配備,讓GT3從出生的那刻起便替賽道奔馳做好準備。如今新世代991車型的GT3性能極致版本GT3 RS已經來到了開發階段的尾聲,並積極在性能指標德國紐柏林賽道進行測試,而稍早根據外國媒體的報導,GT3 RS可是創下了7分20秒的優異賽道成績,讓人對GT3 RS的性能設定究竟為何感到無比好奇。


7分20秒的紐柏林成績到底有多快,簡單來說911 GT3 RS的速度比起FERRARI Enzo、MASERATI MC12、PAGANI Zonda F Clubsport還要快,也比2011年式NISSAN GT-R快上4秒半、只比不斷進化的2013年式GT-R慢了1秒半。對照起上述曾經位居頂級超跑之林的性能車款與增壓動力、四驅底盤的性能猛獸GT-R,911 GT3 RS的速度可說是相當驚人,更別說新款991世代GT3 RS可是比上一代997 GT3 RS快上13秒整,進化幅度相當驚人。

PORSCHE GT3 RS所搭載的引擎乃是一具3.8L水平對臥六缸引擎,在經過更為性能化的調教後,馬力輸出上看500hp、馬力容積比高達驚人的131.5hp/L,幾乎可算是NA性能引擎的極致調教,以現行市售車來說也只有FERRARI 458 Speciale才能以132.7 hp/L的輸出與GT3 RS相抗衡,但458 Speciale V8引擎的調教難易度又比水平對臥六缸來得低,因此PORSCHE的引擎技術實力可見一般。

除了超強的引擎動力,輕量化工程也是GT3 RS性能實力的推手之一,除了內裝方面移除後座、減少隔音材質之外,車身鈑件包括車頂、行李箱蓋、葉子板等等部位都採用碳纖維材質所打造,並採用源自918 Spyder的頂級賽車座椅。至於這7分20秒的紐柏林賽道成績究竟是真是假,車輛設定又是如何,相信在不久之後的巴黎車展上PORSCHE將會釋出讓人滿意的答案。


外觀未經證實的991 GT3 RS模型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