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旅遊] 淡水老街|淡水老街地圖|淡水漁人碼頭

淡水老街|淡水老街地圖|淡水漁人碼頭

淡水地處淡水河出海口,以大屯山為屏障,與西岸八里、觀音山相望,為北台灣開發史上重要的聚落之一。淡水早期有凱達格蘭族聚居,十七世紀時,漢人開始移入墾殖,中間淡水歷經西班牙、荷蘭、英國、日本等國統治,留下不少中西並陳的人文史蹟。


淡水港口在日治時代後逐漸淤積,加上基隆港的興建,淡水港逐漸喪失貨物的吞吐功能,於是沒落成地方的小漁港,然而淡水暮色還是著名景色,現在賞夕照的人潮都會集中在河堤與漁人碼頭一帶,現在的淡水小鎮已經漸漸轉型成觀光地點。




到現今的淡水鎮一定得到老街體會懷舊的感覺,在捷運站附近的中正路、清水街一帶,還可見到兒時那種老雜貨店,或者販售竹製漁具、童玩的店家,位於窄巷內的傳統市場人潮熙嚷,魚販、菜販吆喝著,還有傳統的手工糕餅店及麵攤小吃。


來此遊覽可以福佑宮為起點,沿著中正路漫步,造訪沿途的店家、廟宇,踏著石階,細細緬懷先民生活的點滴。

 

淡水河岸景觀步道2淡水河岸景觀步道3

 

交通指引:

大眾運輸搭乘捷運淡水縣至終點淡水站下車,步行可抵。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