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深坑臭豆腐|深坑怎麼去|深坑老街地圖

深坑臭豆腐|深坑怎麼去|深坑老街地圖

深坑街早在嘉慶初年就以成形,當時一旁的景美溪水位高可行船,曾有一段很長且發達的水運時期,後來因為公路鐵道的建設,深坑的地位不再重要,漸漸沒落,現今因豆腐和老街古厝而又繁華起來,成為觀光勝地。

 

從大樹下起點向老街前進,兩側全是賣豆腐、童玩、草仔糕、手工藝品的商家,可供遊客在這滿足口腹之慾、買些紀念品回家,當然那樣多的商家,每家所做出來的口味當然有所不同,遊客只要花點時間,必定能找到適合自己口味的商家。

 

 

深坑古厝若依建材下去分類,可以分為四種型式石厝、土厝、土埆厝、紅磚大厝,前三種古厝因建材不易保存,現今以不多見,故現存古厝多為紅磚所建造之古厝。

 

人滿為患的老街,從一開始強打的深坑豆腐攤到後面賣特色的店家中間,全是熙攘的人潮,兩側商家賣的豆腐、草仔糕和一些傳統糕點,看起來都叫人垂涎三尺,其中不黏牙的花生糖是一定要去品嚐的。  

 

當然老街裡也有一些陳設古意的店家,裡面的裝潢從懷舊風到私人珍藏老古董都有,所以在放慢嘴巴品嚐的同時,細細欣賞店內的古董文物,味覺與視覺交盪在當下。

 




 交通資訊:

開車:

1.北宜高石碇交流道,沿106縣道(北深路)往深坑方向約4公里可達。

2.北二高深坑聯絡道下,沿106縣道(北深路)東行0.7公里即抵。

 

搭車:

1.台北市青島西路搭欣欣客運北碇線,或到中華路搭指南客運2路,至深坑站下。

2.木柵搭台北客運平溪線,至深坑站下。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