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轉貼] 隆鼻前諮詢 鼻翼臉型是關鍵

隆鼻前諮詢 鼻翼臉型是關鍵


隆鼻前諮詢 鼻翼臉型是關鍵
健康醫療網/記者曾楷婷報導 2014/09/16
醫學美容在現代似乎已經成為潮流之一,只要哪裡不滿意就會找上整形外科醫師。很多人總嫌棄自己的鼻子不夠高挺,但是鼻子真的高挺就好看嗎?顏面整形外科醫師韋志曄就認為,隆鼻還得端看整張臉形而論,更重要的是,鼻翼才是關鍵;在考慮隆鼻之前,最好先諮詢過醫師,再對你的鼻子動手術吧!
 
隆鼻前需要注意的事情有那些呢?誰不適合做?
顏面整形外科醫師韋志曄表示,首先要注意的是選擇材料的部分,隆鼻子的材料除了傳統的矽膠之外,現在比較常用的是生物性組織,像是自己的軟骨,如肋骨、耳朵與鼻中膈軟骨,此好處是不會有排斥或感染的問題。因此,針對病患有鼻竇炎、鼻中膈彎曲、歪鼻子的人或是重度抽菸的人,都是比較適合用生物性材料來做手術,但是需要先做治療與矯正,把鼻竇炎治好了、鼻子正了,再來做隆鼻手術較為恰當,不然恐有感染風險發生。
 
隆鼻與體質有關嗎?韋志曄指出,原本就有蟹足腫的人會比較擔心術後的疤痕是否會比較明顯,但是針對臉部來說,蟹足腫不太會在臉上形成;容易貧血的族群也可以放心手術,整個手術的出血量小於5毫升,所以算是安全手術。而手術時間20分鐘至5小時不等,視手術複雜度情況而定。
 
隆鼻的方式有那些呢?
通常會做隆鼻手術的人都是希望鼻子外觀改變,或是因為先天缺陷必須做鼻整形,像是兔唇導致鼻孔高低不同,或是因為鼻子歪導致呼吸不順,這些都是可以藉由手術來做調整。手術方式分為外開與內開;外開傷口在鼻小柱,恢復後疤痕很不明顯甚至完全看不到,因為手術視野較廣,效果比內開來得好。
 
怎樣的鼻子適合東方人呢?
韋志曄醫師指出,隆鼻手術的族群多集中在20至35歲之間,以女性居多。以東方人來說不太適合太挺直的鼻子,從側面來看,較理想的型應該是從山根到鼻頭有一些弧度,看起來較為秀氣;而從正面看來,鼻孔不要外漏、有些微鼻珠但也不要過長,若是太長,看起來就像是巫婆;鼻翼的部分其寬度稍寬於兩邊的眼頭,較為好看。
 
隆鼻術後該如何照顧呢?
隆鼻術後第七天就可以拆線,恢復期大約8至9天就可以不用戴口罩遮掩,只剩些許紅腫,不會顯突兀。而消腫較慢的地方是鼻頭,因為鼻頭的軟組織較多,因此腫脹時間會比較久,大約3至6個月可完全消種;在食物上,避免吃刺激性食物;在術後一個月之內,也不要過度搓揉手術部位。韋志曄醫師呼籲,術前還是要與醫師做充分討論,自己膚質的厚度、彈性、五官、臉型到底適合怎樣的鼻型,能否做出自己理想的鼻子,都需要足夠的時間了解再做決定。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