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世衛:心血管疾病 是婦女頭號殺手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世衛:心血管疾病 是婦女頭號殺手

世界衛生組織針對「婦女健康」發佈訊息指出,就全球而言,婦女的平均壽命比男性多了四年。而通常被認為是男性健康問題的心血管疾病,其實是婦女的頭號殺手。


世衛指出,無論所在國家的經濟發展水準如何,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等非傳染性疾病是年長婦女的最大死亡原因。心血管疾病佔全球年長婦女死亡的46%,另有14%的死亡由癌症引起,慢性呼吸道疾病另外導致9%的年長婦女死亡。


世衛分析指出,年長婦女面臨的許多健康問題,都是由於在青少年和成年時期接觸到的危險因子所致,比如吸煙、久坐不動的生活方式和不健康飲食。


此外,乳腺癌是導致全世界20到59歲婦女死亡的主要癌症。而子宮頸癌則是全世界第二位最為常見的婦女癌症類型,幾乎所有病例都與生殖道感染人類乳突病毒有關。由於不能獲得較好的篩檢和治療,90%以上的死亡情況發生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國家。


世衛發表的其他數據還顯示,道路交通傷害是中等以上收入國家女性青少年的主要死亡原因。


另外,每年約有28萬7千例孕產婦死亡,其中99%發生在開發中國家。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