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分享] 花蓮旅遊套裝行程|花蓮.六十石山、赤科山金針花海~

花蓮旅遊套裝行程|花蓮.六十石山、赤科山金針花海~

花蓮旅遊套裝行程花蓮火車站住宿花蓮獨木舟花蓮景點花蓮行程安排
每年的8-9月是金針花盛開的時期,能夠看到滿山遍野的金針花,黃色的花配上藍色的天加上幾朵白雲...真的是美爆了啦!!!




花蓮著名的賞金針花景點
1.赤科山
除了黃澄澄的金針花海,來到赤柯山還可走訪著名的「赤柯三景」,也就是座落在金針田中的3顆黑色火成岩、造型奇特的千噸石龜這兩處天然地景,以及已有40多年歷史的汪家古厝。

赤柯三景


汪家古厝



汪家古厝是一棟閩南式的木造三合院,以烏心石、台灣櫸木及赤柯木等上等木材建成,也是赤柯山現存最古老的一棟房舍。這棟古厝是民國50年前後,汪老先生特地從嘉義老家聘請木工師傅遠道而來興建的呢!走訪汪家古厝,不但可以與屋主閒話家常,還可以從屋內保存的許多生活具物與農具,遙想早年赤柯山居的生活點滴。 (資料圖片來源)

赤科山交通: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過太平橋後左轉高寮大橋至高寮,循指標即可到達。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過太平橋後左轉高寮大橋至高寮,循指標即可到達。


搭乘大眾運輸:
火車:搭乘火車至大禹車站後,再沿高寮大橋步行至高寮,循指標即可到達。
租車:搭乘火車至玉里車站後 ,在車站附近租借機車,沿玉里車站前光復路接上興國路(台九線) 左轉往北走,至台九線287K公里處大禹加油站再右轉,過高寮大橋至高寮社區,循指標即可到達赤柯山。


地址:花蓮縣玉里鎮觀音里高寮
2.六十石山
從台9號省道轉進六十石山產業路後,經過一段蜿蜒的山路,即可到達六十石山的金針栽植區。不過一到達山嶺上,出現在眼前的這片優美而遼闊的田野景緻,立刻就能將方才行車的疲憊感一掃而空。一片片無邊無際的金針花田,有如一張張碧綠的毛毯,綿密地舖蓋在一重又一重的山嶺上,幾戶頂著紅瓦的農舍散置在綠意盎然的田間,形成一幅美不勝收的樸質風情。



迎著山風,感覺自己彷彿變身一隻在空中翱翔的飛鳥,悠遊自在地徜徉在這片翠綠山谷裡。每座涼亭的景緻各有趣味,或可仰望海岸山脈,或可欣賞壯觀的金針花海,或可俯看縱谷田野景色;在夜裡更可觀看滿天星斗,猶如鋪灑在墨黑絲絨布上的碎鑽一般。



六十石山交通: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經富里鄉竹田,再循六十石山的指標上山,大約行進8公里即可到達。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經富里鄉竹田,再循六十石山的指標上山,大約行進8公里即可到達。



搭乘大眾運輸:
火車:搭乘火車至富里車站後,再轉搭計程車,即可到達。
租車:搭乘火車至玉里車站後 ,在車站附近租借機車沿台九線308.6公里處依指示牌轉彎,沿產業道路前行約7公里路程,即可抵達六十石山

地址:花蓮縣富里鄉竹田村



※花海期間交通管制
管制日期:8月8日至9月22日
管制時間:07:30-17:00

說明:赤科山及六十石山全線道路禁止甲、乙類大客車上山,九人座以及自小客車及機車可正常通行。





行程規劃:

兩天一夜

DAY1

出發→花蓮火車站→花蓮觀光糖廠→花蓮翱翔季(熱氣球)→玉里車站(租車)→夜宿赤科山民宿




DAY2

赤科山→沿路有許多景點就邊走邊玩→六十石山→花蓮火車站→回家



其他行程參考

花蓮旅遊套裝行程|花蓮2天1夜行程安排

花蓮旅遊套裝行程|花蓮兩天一夜水上活動之旅!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