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雞塊」60%是內臟 美研究多吃易胖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雞塊」60%是內臟 美研究多吃易胖

許多人都愛吃「炸雞塊」!美國研究發現速食店販售雞塊所含的雞肉成分竟只有40%,不到一半份量,其它成分竟然夾雜「血管」、「神經」和「雞骨碎片」研究指出這種雞塊吃多了不但攝取高脂肪、高油脂甚至還會引起心血管疾病,經常吃雞塊的兒童更容易導致肥胖。

一個個炸得金黃酥脆雞塊,令人看了真想一口咬下它,尤其小朋友上速食店,雞塊是必點的餐點之一,吃進嘴裡,一口接著一口好滿足呀,但現在美國研究發現雞塊裏頭白色雞肉竟然夾雜、血管、神經、脂肪、內臟組織、雞皮、雞骨碎片,更誇張的是雞塊含脂肪高達60%,雞肉只佔了40%,研究顯示雞肉成分不到一半。民眾:「雞塊就是絞碎的肉再加粉,再加一些油脂下去組合成的吧?」

民眾:「大人光吃就已經很恐怖,更何況是小孩子。」

家長驚呼不可思議,雞塊裡的雞肉原來都不是低脂肪純白色雞肉,平均吃超過5塊雞塊等於一次攝取高熱量、高鹽、高糖、高脂肪的份量。台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一般的雞塊,跟所謂的比如說像雞腿肉或雞胸肉來比的話,它的脂肪含量一定比較高,蛋白質比較低。」

營養師不諱言雞塊其實就是一種組合肉,越便宜雞塊含肉量比例越低,吃太多將會引起糖尿病、高血壓、骨關節炎,建議民眾平常維持健康飲食,多吃綠色蔬菜和水果,油炸食物少吃為妙,避免肥胖找上門。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