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分享] 在學生拼地方特考 畢業即就業

在學生拼地方特考 畢業即就業

畢業於政大地政系的姚馨淳同學,還在學時報名102年地方特考五等考試,並順利考取地特五等地政。她在學時,家人和親戚有不少人在公職服務,自己也嚮往穩定的工作環境,於是就選擇和本科相關的地特五等地政類科。

>> 地方特考

犧牲玩樂 換取穩定生活

剛開始準備考試時,看著其他同學都在享受大學生活,只有自己仍在為了考試而努力,而且還有學校的課業需要兼顧,常常會懷疑自己考公職的決定會不會太早了。好在讀書讀累了,身旁不乏好友陪我一起品嘗美食。假日有空的時候也會跟家人到郊外走走、騎騎腳踏車運動。有時也會看看電視、玩電腦遊戲。或是做一些有興趣的手工藝跟模型。

>> 考公職

老師教學認真 實務分享幫助大

姚同學認為三民土地法及土地行政類科的吳老師教得很好。她說老師有時會講一些實務上的經驗和案例,讓我們能從這些案例中得到一些知識和啟發。

因為是小班制的關係,老師會比較細心的教導和解說同學一些有疑問的地方。

老師在下課時也會主動留下來替同學解惑,如果是大家比較容易發生的錯誤,也會在上課時特別提醒大家。

>> 函授課程試閱

準備上她認為有多餘的時間就盡量做考古題,做考古題最容易找出盲點,若有相關的法規規定則在做進一步的延伸。平時要多注意時事、多看新聞,因為不論是共同科目或專業科目都經常和時事及實務上做結合。

>> 考古題下載

考後沒信心 上榜真意外

因為五等考試都是選擇題,考後算過成績跟去年的錄取成績相比覺得應該沒有什麼希望,所以其實並沒有抱持很大的希望去看榜單,因此看到有錄取的時候算是蠻驚訝的,也很開心。我最想謝謝的是我的父母和家人、朋友和三民的老師。

>> 了解公職考試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