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如何選擇油漆以及如何計算所需塗料

如何選擇油漆以及如何計算所需塗料

如何選擇油漆以及如何計算所需塗料呢?在這邊跟大家分享方法,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喔!

油漆用量:在購買塗料時,需要多少才夠用?才不致造成塗料不足,須再添購?一般以塗抹兩道為基準來估算,一公升可以塗抹200*200公分(約1.3坪),因個人塗刷的厚薄有所差異或是之前牆面顏色與現在要塗的顏色差異過大需覆蓋則需再斟酌用量。


備註:坪數計算方式(長*寬)/180/180 油漆種類: 一般來說油漆不分好壞端看個人的需求,每種漆的功能不一有耐擦洗、防水功能、室外防水漆、室外防水漆以及加強耐磨程度的超耐磨漆,配方上亦有不同如室外漆有防紫外線、抗酸雨功能,室內防霉漆則是針對因潮濕造成黑點霉。屋頂漏水則需使用室外防水漆搭配彈性水泥才會事半功倍喔!

油漆表面區分有光、霧面或是無光,這些漆類都按個人喜好,因某些材質的表面門、踢腳板一般用有光漆,居家最常用的的是無光漆較為柔和。 市面上常見的乳膠漆與水泥漆其實配方都一樣,只是乳膠漆的膠質的成分較高較耐擦洗。

注意:

1.只要牆面平整健康(無壁癌、剝落等狀況)越平滑的牆面刷起來越漂亮,假如有坑洞需補土修補,待補土完全乾燥後準備細砂紙,將補土稍微砂磨一下,批土補過的地方修飾砂磨平整再進行刷漆。

2.在塗抹前若有剝落脫漆壁癌等問題皆須整治好,準備塗刷之前務必做好清潔風乾動作,若沒清潔好就直接塗抹的話就如同臉沒清潔好就上妝是一樣的道理喔!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