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分享] 指考選填志願前可到各學校參觀

指考選填志願前可到各學校參觀

指考指考落點落點分析

指考昨結束,學者專家建議考生,應把握未來兩周為選填志願做準備,除對答案、預估分數,還應詳讀簡章,檢視想讀的科系採計科目、加權計分有無改變,趨強避弱,最好來趟「大學之旅」,並徵詢過來人意見,了解就學環境及出路,以免將來後悔。

指考18日寄成績單,24-28日上網填志願,8月6日放榜,招生校系多達1千多個、每人最多可填100個志願,若拿到成績單才做功課,時間恐不夠充分。

 

指考  

中山女中校長楊世瑞則表示,建議學生先面對現實,對答案預估分數;接著上網查詢有興趣的校系資料;再詳讀簡章,看想讀的科系採計哪些科目、有哪幾科加權,篩選出對自己最有利的校系。

升學輔導專家胡天爵建議,可到大學實地參訪,看交通、校舍、設備等就學環境好不好,像中山、中正、成功等中南部大學校園都很漂亮,當成去旅遊,對選填志願很有幫助。

胡天爵說,可徵詢相關科系畢業5年內的親友或學長姐,了解這類科系的最新動態。

清大物理系教授齊正中說,哪類科系較有前途,有時和刻板印象差很多,例如物理系強調基本的邏輯、思考訓練,能因應科技快速變遷,畢業後若不從事學術研究,也很適合到高科技產業的研發部門上班。

此外,今年有超過1成、近200個商管為主的校系,只採計國、英、數乙這3科,尤其台、政、清、交等國立大學,將吸引跨考的自然組考生。

交大資管與財金學系系主任陳安斌指出,財金系會用到大量的數理、統計及資訊知識,反而適合自然組學生就讀,若能具備金融程式交易的能力,畢業後更搶手,該系就分成資管、財金系兩組招生,前者採計國、英、數甲,主要招自然組學生;後者採計國、英、數乙,自然組、社會組考生都合適。

 

資料來源:http://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522587&kdid=AR10&r=7

 

免費指考落點分析系統:【落點分析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