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放棄高普考錄取資格 雙榜最多

放棄高普考錄取資格 雙榜最多

公務人員保訓會說,去年高普考錄取者有956人(15.33%)同時錄取高普考,自願放棄受訓資格;另有2人受訓沒過,捧不到鐵飯碗。

通過高普考考試後,還要經過實務訓練及格,才能當公務員。

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今天向考試院會報告102年公務人員高普考錄取人員廢止受訓資格統計。去年高普考共錄取6235人(高考3293人、普考2942人),截至今年5月底止,經保訓會核定廢止受訓資格共計1309人(高考119人、普考1190人)。

保訓會統計,「自願放棄受訓資格、沒有於規定時間內報到接受訓練、或於訓練期間中途離訓」而被保訓會廢止受訓資格,高達1307人,其中,又以「雙榜(同時錄取高普考)」事由達956人,占最多數,占總錄取人數15.33%;考生雙榜,只能選擇其中1個職缺報到受訓,絕大多數考生會選擇職等較高的高考報到。

保訓會說,考選部已經參酌近年廢止受訓資格及高普考同時錄取人數,在102年高普考增額錄取1357人,讓機關及時補充所需人力。

保訓會指出,自願放棄受訓資格、未於規定期限內報到接受訓練或於訓練期間中途離訓者,多是因為個人生涯規劃、家庭因素、分配訓練機關不符個人意願等因素考量,而自願選擇不參加訓練。

另外,保訓會也說,102年高考三級有2位錄取人員,因為實務訓練成績不及格,而被廢止受訓資格,占高考三級錄取人數3293人的0.06%。

保訓會指出,這2人在實務訓練期間工作及學習態度消極、工作能力經加強輔導仍未改進、工作效能及品質不符機關需求,經用人機關考評,實務訓練成績不合格。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