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母親節保健時尚新主張 日式牙齒美白搭潔牙

母親節保健時尚新主張 日式牙齒美白搭潔牙

----------------------------------------------
自2012年起,國民健康署推廣口腔保健資訊,至今已成為大家重視的議題,近年來,更是形成一股保健時尚的概念。
----------------------------------------------

【中時健康 編輯部/整理報導】

日亞美牙醫診所何若瑜醫師表示,目前市面上的牙齒美白,較多人選擇的分別是陶瓷貼片和冷光美白。陶瓷貼片需先將牙齒外層的琺瑯質磨掉一小部分,再貼上一層特製薄陶瓷;冷光美白則將藥劑塗抹於牙齒表面,再使用冷光進行催化分解色素。但仍有部分民眾反應,接受冷光美白療程後感覺並不舒適,原因在於並非每個人的齒質都能適應美白藥劑的配方,加上一般使用的冷光燈由低溫開始逐漸加熱,為避免溫度過高,每幾分鐘就必須暫停,如此反覆交替的過程,很容易造成牙齒酸軟等後遺症,甚至術後兩三天進食都可能有疼痛感。

新型的日式美白,強調針對坊間牙齒美白術後常見的痠痛敏感進行改良,是由長期研究牙齒美白技術的日本專業開發團隊White Essence所研發,將原本冷光美白使用的藥劑,依照東方人的體質設計調配,以溫和低敏感為重點。另外冷光燈增添恆溫功能,可避免溫度過高損害牙齒結構,因此療程可一次照射完成,不須重複塗藥或分次進行,其結果較為穩定且顯著,也可有效避免對於牙齒結構的傷害。

何若瑜醫師說明,不少人為了追求愛美而來,後續進行口腔檢查時才發現蛀牙或牙周病問題,必須提早進行治療,因此在進入正式療程前,醫師都會先進行徹底的檢查,確認口腔健康狀況。許多人選擇在美白前搭配日式潔牙,去除牙齒上的細菌膜,並維護牙齦健康及口腔衛生。由於口腔內細菌膜容易導致蛀牙和牙齦感染,因此定期潔牙具有降低結石形成速度,以及減少發生齲齒及牙周疾病等,對口腔健康有相當助益。

擁有一口潔白美齒,不但有助於提升個人的社交形象,也能增加自信心,但追求亮眼外型已非年輕男女專利,現在越來越多媽媽們加入牙齒美白行列。至於如何維持牙齒美白?何若瑜醫師分析,牙齒發生色素沉澱的原因,少部分為天生,或是長期用藥而造成,但多數是因為經常接觸會染色的飲食所導致。建議民眾減少食用或飲用染色食物、飲料,在飲食後立即漱口,以降低色素附著,造成回色的機會。此外,牙齒美白的效果會因個人體質而異,而美白效果的維持也與個人口腔清潔習慣成正相關。民眾可考慮術後進行居家美白,幫助延長美白的效果,讓牙齒常保如新。

----------
引用來源:母親節保健時尚新主張 日式牙齒美白搭潔牙
關鍵字:牙齒美白、日式潔牙、何若瑜醫師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