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健康] 隨時維持口腔健康 有效減少掉牙機率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隨時維持口腔健康 有效減少掉牙機率

(健康醫療網/林怡亭報導)根據國外研究指出,自然牙越多的人,不論年紀,記憶或是認知上都表現的較佳;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牙周病科主任何坤炎指出,不管如何,維持牙齒的健康是每個人都必須關注的課題。
該項研究證實,自然牙保留越多的人,相對也表示較為注重健康;何坤炎主任說,像是刷牙時應避免過度施力,且習慣使用牙線等,定期清潔牙縫,有助於減少牙齦疾病,甚至是減少掉牙的機率。

主任何坤炎進一步說明,另外像是飯後最好先漱口,30分鐘後再刷牙,減少酸性物質磨損牙齒,並適時嚼不含糖的口香糖,幫助刺激口水分泌,若為胃食道逆流患者,則應減少使用宣稱研磨的牙膏,降低磨損危險。

平時包括喜愛攝取甜沾醬、健康醋、碳酸飲料,甚至是果汁等,都有可能因不注意,就增加酸蝕風險;何坤炎提醒,平時應隨時注意口腔清潔,若有症狀出現時,就應盡快就醫檢查,才能避免症狀加劇。





TOP

ARTERY.cn